无障碍说明

迪拜马拉松多人打破赛会纪录 冠军奖金20万美元

男子组冠军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2018迪拜马松开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osinet Geremew以2小时04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Roza Dereje也以2小时19分1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

迪拜马拉松自2000年,男女组冠军奖金各为20万美元,获得第十名都有1万美元的奖励。如果有运动员以破纪录的方式夺冠,将拿到45万美元,也就是大约308万人民币,堪称是世界上最土豪的马拉松赛事,所以每年都吸引着世界顶级选手的参加。

伦马冠军奖加上成绩奖——跑进2小时05分者10万美元,进2小时06分者7.5万美元,再加破赛道纪录的2.5万美元,总和仍不如迪拜马冠军多。迪拜马第四名也有2万美元,足以抚慰与奖杯失之交臂的遗憾,连第10名的10000美元都多过绝大多数马拉松赛事的冠军奖。

除了名将云集,迪拜马拉松还有个特点,有别于一般马拉松多在周六、周日举行,迪拜马拉松选择在周五举行,因为阿联酋是个穆斯林国家,每个周五是穆斯林的聚礼日。

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赛会夺标热门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osinet Geremew以2小时04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去年男子冠军Tola在最后阶段没能保住优势屈居季军,成绩为2小时04分06秒。男子全程前五名选手全部刷新了迪拜马拉松赛会纪录,创造个人最佳成绩。之前的赛会纪录为Tola在2017年跑出的2小时04分11秒。原本冠军跑进2小时04分有额外的5万美金奖金,但今年的冠军以2小时04分00秒的成绩只差一秒。

女子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Roza Dereje以2小时19分1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冠军,同时打破赛会纪录。作为本次迪拜马拉松唯一的中国选手何引丽,在本次迪拜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46分34秒的成绩排名女子14的名次。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