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错失金满贯 5号种子登顶

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2日争夺。女双决赛,2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4-6/3-6不敌5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无缘金满贯伟业,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则是夺得配对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梅拉德诺维奇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2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已经拿到了2013年法网、2014年美网、2017年温网以及奥运会冠军,只差澳网就能完成女双金满贯伟业。本场比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将迎战赛会5号种子巴博斯(匈牙利)/梅拉德诺维奇(法国),巴博斯获得过2014温网和2016温网女双亚军,梅拉德诺维奇夺得过2016年法网女双冠军,这是两人搭档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两对组合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15年温网的,昂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6-3/4-6/6-4获胜。

首盘比赛由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较为谨慎,前四局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随后突然发力,俄罗斯强档连续打出制胜分,率先打破僵局,破掉了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以4-2领先。被动之下,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毫不示弱,5号种子及时调整,两人提升了专注度,接发球质量更高,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失误不断,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两次破发成功,连赢四局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短暂胶着后就破掉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抢得先机。接下来,不甘示弱的俄罗斯强档展开绝地反击,她们在第五局打得极具侵略性,逼迫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接连失误,2号种子立即实现回破。然而好景不长,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不受影响,再次破掉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发球局,以5-3领先。第九局,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化解破发点拿下,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6-3战胜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粉碎了对手金满贯的梦想。(林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