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欧足联为敛财启动国家联赛 强队再无自主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8-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分组抽签结束,这意味着欧洲全新的国家队比赛体系正式上马,然而反对的声音一直在欧罗巴上空萦绕。一向崇尚自主的德国人就认为这项赛事使国家队失去自由,变身一头套上枷锁为欧足联敛财的猛兽。

《图片报》:国家联赛=20亿足球垃圾

“什么联赛?从来没听说过。”德国前锋瓦格纳如是说,而这也能反映德国人对国家联赛的态度,很多足球人将这项全新赛事视为“无稽之谈”、“欧足联变向敛财”的工具。《图片报》宣称:“国家联赛将为欧洲足球产出20亿垃圾!目前已很紧凑的赛程中,每4年还要被压进来一项赛事,这完全和金钱有关,欧足联为了赚更多的钱。”

欧足联竞技总监马尔凯蒂预估,到了2022年,欧足联将通过国家联赛赚到20亿欧元,这笔钱将分发给旗下各大足球协会。在国家联赛抽签结束后,很多国家队教练和足协主席都在谈它的竞技意义,只有个别人、也就是那些相对较小的足协代表观点不同。奥地利主帅福达说:“德国队这类强队在国家联赛中的地位很重要,一些实力相对弱的国家队有机会通过国家联赛拿到欧洲杯正赛资格,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最大限度挖掘足球产能。”

《图片报》揣测:“由于德国正在申办2024年欧洲杯,出于战略目的德国足协并不愿和欧足联正面冲突。”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表示:“国家联赛没有多增加一场比赛(对比此前国家队比赛日的热身赛),因此德国队没有增加什么额外的负担。”虽然足协大佬这么说,但在2014年德国足协在欧足联“是否启动国家联赛”的投票中投了反对票,德媒想要表达的是:利益使然,为了争取到举办欧洲杯的权益,德国足协违心支持国家联赛。

德媒:频密的赛程让欧洲国家队失去自主权

对比而言,德国足球人对国家联赛怨声载道,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对“国家队比赛过度发展”表示遗憾,汉诺威主帅黑尔特则认为“这项赛事以牺牲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为代价”,霍芬海姆总监罗森坦言“只有欧足联从中得利大肆敛财”。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批评道:“在足球层面,欧洲国家联赛将欧洲与其他大陆彻底隔绝,它使欧洲国家队再与无法与南美、非洲、亚洲国家队沟通交流。”

德媒断言:“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德国足协实质上失去了自主权,比如他们本想安排一场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但这在以后是不可能的事了。未来,欧足联将统治更多国家队比赛。”欧洲国家联赛到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你们怎么看?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