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46分比尔41+12+7 雷霆击败奇才获六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主场以121-112击败奇才。雷霆取得六连胜,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拿到46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奇才遭遇两连败,布拉德利-比尔空砍41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781个,成为历史上首位在25岁前命中至少780个三分的球员。雷霆在主场对奇才已经九连胜,延续了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之后主场对奇才不败的纪录。

雷霆收获六连胜

本场之星:韦少末节狂飙21分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雷霆在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最多时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奇才在下半场发起反扑,并一度将比分扳平。而比尔在第四节有如神助一般飙下18分,但是,但是,但是,韦斯布鲁克比比尔更为疯狂,他在第四节更是狂飙21分。在比赛还剩7分58秒时,韦斯布鲁克在人群中利用突破杀到篮下,然后高高跃起完成单手重扣。落地后韦斯布鲁克大声怒吼,似乎在宣泄这是他的地盘,这的确是他的地盘。

比赛数据:三巨头合砍77分

雷霆六人得分上双,除了韦斯布鲁克之外,保罗-乔治拿了18分,史蒂文-亚当斯贡献12分和10个篮板,卡梅隆-安东尼11投4中拿到13分和8个篮板,杰里安-格兰特得了10分,特伦斯-弗格森入账11分。

奇才四人得分上双,除了比尔之外,约翰-沃尔贡献21分和12次助攻,马基夫-莫里斯拿了20分和9个篮板,奥托-波特得到11分和6个篮板。

比赛回顾:雷霆击败奇才

奇才上一场在客场以75-98惨败给独行侠,在过去4场比赛中输了3场。“我们打球的方式,我们被胖揍的结果,是没有任何借口可言的。”沃尔说,“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空位机会。我认为我们在控制失误方面也做得不错,但是我们就是投不进球。”

奇才这种不进球的局面还在持续,本场比赛一上来他们就连续9次进攻未果,雷霆则打得风生水起,在首节进行到8分06秒时,韦斯布鲁克在快攻中上篮得手,他们轻松打出10-0的开局。之后比尔在二次进攻中得手,才为奇才打破了得分荒。好在雷霆的进攻成功率也不算高,奇才才得到了追分的机会,在首节还剩50秒时,乌布雷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追至18-20。凭借乔治的压哨三分命中,雷霆才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5-20的领先。本节雷霆的命中率只有43.5%,但奇才更低仅为33.3%。

不得不称赞雷霆的防守和积极性,他们就是冲击奇才的禁区,在次节进行到10分23秒时,格兰特上篮得手,奇才取得29-22的领先,他们这29分中有24分是在奇才禁区得到的。而奇才在本节先进一球后再次陷入得分荒,在本节进行到7分35秒时,韦斯布鲁克罚中两球,雷霆完成一波13-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38-22。此后雷霆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9分,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4-40保持领先。有趣的是,奇才三位首发球员沃尔、波特和莫里斯,他们在首节都只进了1球,而次节他们还是仅各进1球。

自从2017年12月2日以来,当雷霆的首发五虎都出战时,他们的战绩是14胜0负。看起来雷霆今天有望延续这一不败铁律,但是奇才没有让他们轻松如愿。

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18秒时,韦斯布鲁克罚中一球,雷霆61-46还领先15分之多。但之后雷霆的进攻突然断电,而奇才则打出了多点开花的表现,在本节进行到4分26秒时,比尔罚中亚当斯的技术犯规罚球,他们完成一波22-7的攻势,成功将比分追为68平。在这波进攻高潮中,奇才让雷霆仅打进两个运动战进球。之后三巨头各完成一次进攻,雷霆才稳住局势,紧接着费尔顿突然暴走连中两记三分,他们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但雷霆在本节最后1分钟里未能再得分,马辛米补篮得手,帮助奇才在本节结束时追分至74-82。

自从2008年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以来,雷霆还没有在主场输给过奇才,之前在主场对奇才已经八连胜。也就是说韦斯布鲁克进入联盟以来,还没有在主场输给过奇才。在两队过去4次交锋中拿到3个三双的韦斯布鲁克,能捍卫这一荣誉吗?

在比赛还剩7分58秒时,韦斯布鲁克在人群中利用突破杀到篮下,然后高高跃起完成单手重扣,雷霆取得92-85的领先。韦斯布鲁克落地后大声怒吼,似乎在宣泄这是他的地盘,他的这记重扣也带动了雷霆的气势,在比赛还剩6分18秒时,乔治攻篮得手,他们101-89再次获得两位数的优势。比尔有如神助一般在第四节拿了18分,但是雷霆抵挡住了他的疯狂攻势,在比赛还剩1分02秒时,韦斯布鲁克再次扣篮得手,雷霆还以118-106领先12分。比赛至此已失去悬念,最终雷霆以121-112击败奇才。

比赛花絮:踢裆腿再现赛场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进行到4分32秒时,韦斯布鲁克跳投不中,亚当斯在篮下卡位抢篮板,戈塔特在身后直接抱住亚当斯。但是在亚当斯摔倒的过程当中,他也伸出了他的长腿,结果正好踢到抢篮板的比尔的裆部。裁判在观看了比赛回放之后,判戈塔特普通犯规,同时也给了亚当斯一个技术犯规。亚当斯还双手抱头,一脸很冤屈的表情。以前亚当斯是踢裆腿的受害者,不过这一次他是施暴者。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布鲁克、罗伯森、乔治、安东尼、亚当斯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莫里斯、戈塔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