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田联:俄18人可参加室内世锦赛 含跳高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国际田联官网宣布同意1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3月2日-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田径室内世锦赛。包括女子跳高伦敦世锦赛冠军玛丽亚-拉西茨科尼(原名)库尔金娜在内的这18人,通过了国际田联兴奋剂审查委员会的审查,不过国际田联重申,这18名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俄罗斯田径协会仍处于被全球禁赛阶段。

从去年12月开始,国际田联开启了新的关于2018赛季的参赛审核资格的程序,国际田联表示已经收到超过80份来自俄罗斯运动员的申请,他们都希望参加今年的夏季比赛。目前这个阶段,国际田联优先审核那些希望参加近期的国际田联室内赛季比赛,以及2018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的运动员资质。

国际田联兴奋剂审查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赫什、委员希尔维亚、芬兰人皮拉科斯基,一起签名做出对下面1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的“解禁”。国际田联表示,这些运动员要达到参赛资格,才能参加相应的赛事。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继续支持所有清白的运动员参加我们重大比赛的愿望。去年兴奋剂审查委员会在评估所有选手的时候,在信息终端输入了这些运动员的所有新信息,这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这里我再次感谢兴奋剂审查委员会以及体育诚信单位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这18人的名单,没有去年伦敦世锦赛上以13秒14获得银牌的俄罗斯名将舒本科夫。北京世锦赛冠军舒本科夫,被报道本月在伊尔库茨克的一次室内比赛中逃避药检,正在接受俄罗斯田协以及反兴奋剂组织的调查。这18名可以参加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的人里,25岁的俄罗斯美女玛丽亚-拉西茨科尼最有名,她之前叫库尔金娜,嫁人后随夫姓改成现在的名字。

去年的伦敦世锦赛,拉西茨科尼以2米03实现卫冕。2017赛季拉西茨科尼13次跳出2米以及2米以上的成绩,世界赛季最好的前七个成绩都是她创造的,她去年7月6日在瑞士洛桑跳出的2米06,距离保加利亚的科斯塔迪诺娃保持的2米09的世界纪录只差3厘米。而去年天津全运会女子跳高冠军的成绩仅为1米90,该项目亚洲纪录迄今仅为1米99。(慎之)

获准可以参加2018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的18名俄罗斯运动员——

维克多-布坚科(铁饼)

达尼拉-丹尼洛夫(链球)

费多罗夫(跳远)

伊琳娜(跳远)

维亚切斯拉夫(短跑)

玛丽亚-拉西茨科尼(跳高)

亚历山大-斯维尔德洛夫(铅球)

鲁特科夫斯卡娅(撑竿跳高)

丹尼尔-李森科(跳高)

马米娜(短跑)

尤利娅-马特斯伊娃(铁饼)

波琳娜-米勒(短跑)

伊利亚-穆德鲁夫(撑竿跳高)

奥尔加-穆琳娜(撑竿跳高)

索非亚-帕尔奇娜(链球)

维克多利亚(跳远)

安泽利卡(撑竿跳高)

索克耶斯基(链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