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土第一老兵三节15+5+3 这传奇看一场少一场

刘炜宝刀不老

腾讯体育1月25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的比赛今晚先战三场,四川队在客场以100-121惨败于青岛,吞下本赛季第25场失利,本场比赛虽然四川再度遭遇惨败,但老将刘炜发挥出色,三节时间砍下15分5篮板3助攻。

本场比赛一开始,刘炜即展现出了自己的良好状态,首节战罢,他一人就已经独得10分,其中还包括一记让人印象深刻的压哨中投。在比赛首节进行到最后25秒,四川队由刘炜组织最后一攻,不料许家晗硬生生从他手中断走了皮球并上篮命中,此时距首节结束仅剩4秒,这时,刘炜从后场接球后一路直杀对方半场,在对手的严防下命中压哨中投,而命中后刘炜的洒脱一笑更是大将风范尽显。

本赛季已经是刘炜征战CBA的第21个赛季了,这位老将的职业生涯几乎贯穿了整个CBA的历程。出道于上海男篮的他在效力于球队的17年间,留下了8144分,2382个篮板,2052次助攻和802次抢断的骄人数据。2001-02赛季,他更是和姚明并肩作战,终于帮助上海在与王者之师八一连续第三次的总决赛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只不过由于姚明身上的光芒太过于耀眼以至于让人忽略了刘炜的功劳。此后,随着姚明出走NBA,刘炜开始逐渐独立承担起球队的领袖责任。而在这期间,上海队的战绩始终不太如意,刘炜也一度因此背负了许多不公的指责。

2014年7月1日,刘炜结束了与上海队17年的陪伴,加盟新疆。在效力新疆的两个赛季中,刘炜的场均数据持续下滑,而他也没能帮助志在夺冠的新疆队如愿登顶,这也让不少球迷开始感叹英雄迟暮。随后的2016-17赛季,在新疆度过了两个并不如意的赛季后,刘炜加盟四川。就当所有人以为这位37岁的老将将在平庸中度过自己的生涯末期时,刘炜用场均15.8分4.6个篮板的数据再次彰显了自己球队中坚的作用。

本赛季,在胡雪峰退役之后,现年38岁的刘炜正式成为本土第一老兵,与此同时,这位老将也开始逐渐遭遇到伤病的侵袭,再加上四川队已经早早确定了锻炼年轻人的赛季目标,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本赛季的发挥。不过作为一名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了20余载的老将来说,在一些场次,他仍然能够发挥余热,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他曾单场砍下19分,而在本场比赛,他在上半场的火热状态也让人印象深刻,第二节比赛,他接哈达迪的传球直接射出三分并稳稳命中,帮助四川队一举将比分反超为34-32,拿到个人上半场的第13分,尽管第三节比赛四川遭遇青岛一波流,导致刘炜第四节不必再出场,但三节下来,刘炜依旧得到了15分5篮板3助攻的不错数据,显示了自己宝刀不老的一面。

此前,曾有外界传言称,刘炜会在本赛季之后落叶归根,重返上海再战最后一季,如果成行,对于这位本土第一老兵这无疑将是最完美不过的结局了。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位本土第一老兵带给我们的最后的表演吧,毕竟这传奇真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