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木村翔:曾赌马输万元 拿金腰带跪母亲墓前痛哭

专访木村翔:曾赌马输万元 拿金腰带跪母亲墓前痛哭

腾讯体育对话木村翔

撰文/徐思佳

和木村翔同乡的日本记者俊彪手举着相机,寸步不离地记录着木村翔的一举一动,操着蹩脚的英文采访着中国拳迷对木村翔的看法。他说,这部纪录片他能以不错的价钱卖给日本知名电视台TBS。不过在半年之前,来到上海报道木村翔挑战邹市明比赛时的俊彪,还曾摆着手说:“说实话,我们真的不看好木村,他几乎没有机会。”

击败邹市明和五十岚俊幸之后,木村翔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开始陆续有记者登门拜访;售价4000日元(约230元人民币)的纪念T恤卖到脱销;拳裤上12个赞助商的价格从50万日元涨到了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还有来自深圳的金腰带公司盛情邀请他来深圳考察、观赛;一下飞机就有中国拳迷涌上去和他合照;为了出席各种活动,他买了自己人生中的一套西装;花了10万日元(6000人民币)买了唯一的奢侈品,一个大号的圣罗兰钱包;经纪人也提出让他终止搬酒的兼职专心练拳。

专访木村翔:曾赌马输万元 拿金腰带跪母亲墓前痛哭

提到自己生活条件的变化,坐在腾讯体育镜头前的木村翔把两个手指紧紧地贴在一起,比着“一点点”的手势说,“稍微好了一点点。”木村翔依旧是个“底层”的小人物,手里拿着碎屏了的旧苹果手机;住在仅有8平米的房子;30岁了,还没有女朋友。

核心导读:

1、击败五十岚俊幸成功卫冕后的木村翔生活产生变化,逐渐有媒体邀约,商业活动,近日他再次造访中国。

2、面对腾讯体育镜头,木村翔吐露击败邹市明首次拿下WBO金腰带后在母亲墓前痛哭,并在镜头前落泪。

3、因担心会受伤,木村已停止兼职送酒。如今,木村翔期待早点有个女朋友,“漂亮到让你们眼前一亮”

4、谈及邹市明,木村翔直言赢下比赛感到意外,如果有机会愿与之二番战。

拿金腰带跪在母亲的墓前 提起妈妈,他哭了

高一的时候,木村翔就击败了比自己大一个学年的前辈,进入了全国高中锦标赛,但是没取得好成绩,随后就因为家境不好,辍学了。木村翔的母亲一直操劳地照顾着卧病的丈夫和木村兄弟三个,直到自己积劳成疾,因病去世。

母亲去世后,悲痛的木村翔一度陷入迷茫,直到23岁的时候,他才再次拾起拳套,想用拳击改变家里目前的状况。在日本,一开始学拳,想要成为职业拳手还是需要训练费的,青木拳馆的有吉先生给了木村翔优待,但木村仍然需要靠给酒吧、KTV搬酒补贴家用。

每到比赛前和比赛后,木村翔都会来到妈妈的墓前许愿或是倾诉,唯独第一次输了拳时,他没有去,他说,因为自己不知道和母亲说什么。战胜邹市明后,木村翔带着自己的金腰带,跪在母亲冰冷的墓前,想着母亲的音容笑貌木村翔在墓碑前泣不成声。

时间已经过去七个月,当木村翔再次想起自己跪在母亲墓前的场景时,这个在拳台上从不知放弃的硬汉,忍不住热泪,哭了,泪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他偷偷地用西装的袖口拭去溢出的泪水,然后抑制着悲伤的情绪,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专访木村翔:曾赌马输万元 拿金腰带跪母亲墓前痛哭

木村翔谈母亲落泪

腾讯体育:每次比赛前都去妈妈的墓前许愿,这两次的比赛也去了吗?赢了邹市明的比赛之后,你去了妈妈的墓地,你主要是和她倾诉了什么?

木村翔:我每场比赛开始之前还有赢了比赛之后都会去妈妈的墓前看一看,向妈妈报告我的事情。我到目前只输过一场比赛,就是亮相战,输了之后就没有去。和邹市明比赛结束后,我带着我的金腰带去了,跪在她的墓前哭了,感谢妈妈保佑了我……

腾讯体育:之前你说赢了邹市明就可以不用兼职了,为什么还是去做了其他的工作,是因为赚得不够多吗?

木村翔:是的,不过我赢了五十岚俊幸之后,拳馆的老板和经纪人已经不让我去兼职了,担心我会受伤。

“小人物”木村:偏爱美女、假名牌 赌马曾一次输掉近万元

木村翔没看过《洛奇》,但是这半年他却总能听到别人说他像极了那部经典励志电影里的主人公,女友离他而去,唯一支持他的妈妈也离世,每天搬酒赚钱只能练上两三个小时,被举世瞩目的拳王选中后,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你不可能成为世界拳王”,他不相信,从没有放弃的他用两场TKO胜利证明了自己。

现实生活中的木村翔,似乎要比洛奇更加立体,他努力、励志,但也带点“自轻自贱”的情结,没事爱赌马、时不时就输钱,攒不下钱,偏爱美女、模特,更像是周星驰电影里逆袭的小人物。

腾讯体育:现在你的生活水平改善了吗?赞助商多了吗?

木村翔:确实有一些改善,但是也就改变了一点,我的拳裤上还是12个赞助商,但是价格可能要贵了,下一个差不多要涨到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了

腾讯体育:现在感受到自己的人气高了吗?

木村翔:现在走在日本的街道上,确实有人开始和我打招呼了,不过我还是没有在中国有名。

腾讯体育:曾经因为练拳和女孩子分手,现在会不会很多女粉丝?

木村翔:还没有我喜欢那种带出去就亮瞎人眼的美女,比如演员或者模特什么的,我也想早点有女朋友。

腾讯体育:你觉得多年之后会怎么回忆那场和邹市明的比赛?你现在想到邹市明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木村翔:说实话,我很感谢他给了我机会,让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

专访木村翔:曾赌马输万元 拿金腰带跪母亲墓前痛哭

腾讯体育:现在你有几双训练鞋了?

木村翔:现在我有一双跑步用鞋一双训练比赛的拳靴,都是新的,是赞助商买给我的,那双破洞的鞋已经扔了。

腾讯体育:除了练拳你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吗?在你的ins上好像有一双蓝色的鞋很贵?

木村翔:没有太多的爱好,有时候会参与一点赌博,比如赌马。也许以后能去澳门比赛的话,我也想试试。不过,我不打麻将,那个太难了。以前最多的一次赌马输过13万日元(7521元人民币)。

我没有什么奢侈品,最贵的东西就是那个YSL的钱包,想不起自己有这样的照片,如果有那样的鞋子,也肯定假的,不是真的名牌,只是个便宜的仿冒品。

战胜邹市明是“偶然”:他比五十岚俊幸难打

腾讯体育:打五十岚俊幸的比赛在赛前你觉得自己有多大的把握?和邹市明那场相比,哪一场更难打?

木村翔:我当时来中国的时候,我知道赢得比赛肯定很难,因为和邹市明的比赛,我是客场,而且我是挑战者。邹市明的距离感非常好,他是奥运冠军,这一点我根本赶不上他。所以我的战术就是尽量多出拳,给他施加压力,打他的肚子,我的体能要强过他。邹市明毕竟是打业余出身的拳手,他是打3回合的,我是打12回合的,所以我认为我的体能更强,我也是靠着这个最后赢了。

腾讯体育:这两场比赛,你觉得哪一场更能证明你?

专访木村翔:曾赌马输万元 拿金腰带跪母亲墓前痛哭

那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有点意外和偶然的结局,而对五十岚俊幸的比赛我认为才是向大家证明我自己实力的比赛。赛前,我认为我对五十岚俊幸有六成胜利的把握,我做到了这一点。

腾讯体育:比赛结束之后,你给自己买了什么礼物吗?

木村翔:赢了邹市明之后,我给自己买了5万日元(约3000人民币)的电动自行车,年底我又赢了五十岚俊幸之后,就给自己买了一个大的圣罗兰钱包,花了10万日元(6000人民币),现在这个包包是我最贵的奢侈品了。

腾讯体育:上次来的时候你好像穿得很随意,这次穿了很精致的西装,为什么?

木村翔:对阵邹市明后,我成为了拳王,开始有一些出席正式场合和拍摄的需要,我专门花4万日元(约2500人民币)买了一套西装。这次来之前我的赞助商又送了我一套,我现在有两套西装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