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赛龙宣布退出印尼大师赛 左脚脚踝不适避免重伤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8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今天将进行各个项目1/8决赛,男单赛会头号种子安赛龙本轮对阵日本的坂井一将,在比赛进行一局后,安赛龙的左脚脚踝感觉不适,为了避免伤势加重,于是决定退出了比赛,成全坂井一将进入八强。

安赛龙宣布退赛

23岁的安赛龙近阶段男单选手中状态最好的一位,在里约奥运会战胜林丹获得季军后一发不可收拾,2017赛季斩获了世锦赛男单冠军,并卫冕了总决赛男单桂冠,同时还收获了印尼和日本公开赛冠军。2018年参加的首站比赛即马来西亚大师赛中,在林丹、谌龙和李宗伟接连一轮游的冷门声中,安赛龙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强势登顶。

来到印尼大师赛,安赛龙首轮2-0轻松击败中国台北的许仁豪,今天迎来第二轮对手日本的坂井一将,此前两人交手二胜一负,本次对垒,首局就打得格外激烈,局末战至20平后,坂井一将连得2分以22-20拿下首局,随后安赛龙感觉脚踝有些不舒服,随后队医对他进行了检查,最终安赛龙决赛退出比赛。

赛后,安赛龙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我左脚的脚踝出现了问题。比赛的时候越来越不好,所以我决定了退赛。我要注意身体,不要严重受损。“

新赛季实行了新的赛事体系,这要求排名较高的运动员要参加全年12站巡回赛,这还不包括世锦赛、汤姆斯杯等大赛,对此安赛龙曾经表达过不满,他前不久公开炮轰羽联:“我必须说,真的太多赛事了。我更希望有更多时间在1月进行训练,可是现在我却必须连续参加3站赛事。“

安赛龙认为球员同时也要照顾身体的状态,他相信球迷更希望球员能延长职业生涯,打更多年的比赛,如果一位球员一年参加20项赛事,身心都会非常疲累,也肯定会增添更多伤势。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