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凯尔特人止住颓势 马刺再度杀回前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今日共进行了9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客场击败快船,结束4连败继续领跑;猛龙客场战胜老鹰,稳居次席同时紧追绿衫军;76人击败公牛,排名反超雄鹿升至第七。西部的火箭客场击败独行侠,收获4连胜继续追赶勇士;马刺战胜灰熊,森林狼不敌开拓者,两队位置互换,马刺重回前三;鹈鹕客场击败黄蜂,收获三连胜后战绩直追雷霆。达米安-利拉德砍下31分,安德烈-德拉蒙德轰出30分24篮板6盖帽的逆天数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排名观察:凯尔特人止住颓势 马刺再度杀回前三

马刺杀回西部前三

绿军猛龙双双获胜 森林狼未能守住前三

东部方面,凯尔特人终结了4连败,球队客场击败快船,球队虽然失去霍福德和斯玛特,但打出整体篮球的绿衫军依然强大,5人得分上双让球队终于走出低谷,尤其是替补控卫罗奇尔表现更为出色,在场正负值为+19分,力压对方的超级替补路威。绿衫军获胜后继续东部领跑,领先优势还是1.5个胜场。

猛龙客场战胜老鹰,替补出战18分钟的万维利特表现神勇,拿下19分7篮板5助攻1抢断3盖帽,力助球队大胜对手,领先身后的骑士5个胜场,稳居次席的同时保持对绿衫军的压力。

步行者继续提升球队战绩,奥拉迪波带队主场战胜太阳,完成本赛季对太阳的横扫,和第五的奇才仅差0.5个胜场。76人排名上升,西蒙斯砍下三双,携手恩比德带队击败公牛,排名反超今日没有比赛的雄鹿,从第八升至第七,和前面的步行者相差1个胜场。

目前东部的凯尔特人和猛龙在竞争头名;骑士、热火、奇才之间仅有1.5个胜场差,三队都在为进入上半区和更好的名次努力;步行者、76人、雄鹿、活塞在为季后赛拼杀,其中步行者有着向上冲的潜力,活塞则有掉队的可能,他们目前已遭遇6连败,如不及时调整过来,会非常危险。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35胜14负)、猛龙第二(32胜14负)、骑士第三(27胜19负)、热火第四(27胜20负)、奇才第五(26胜21负)、步行者第六(26胜22负)、76人第七(23胜21负)、雄鹿第八(24胜22负)。

排名观察:凯尔特人止住颓势 马刺再度杀回前三

西部方面,排名首位的勇士今日没有比赛,火箭继续追赶的脚步,球队客场击败独行侠,哈登打出高效表现,带队首节投中10记三分,打破队史单节投中三分的纪录,球队三节已领先18分,末节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提前让比赛失去了悬念。火箭已收获4连胜,目前和勇士之间还差3个胜场。

马刺再次杀回前三,在对阵灰熊这场大小加索尔的兄弟对话中,大加索尔斩获14分15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带队轻松击败弟弟的球队。之前排名第三的森林狼没能守住位置,巴特勒的缺阵让球队第三节崩盘的老毛病又犯了,输给开拓者后被马刺超越,重新回到西部第四的位置。

鹈鹕战绩逼近雷霆,考辛斯打出16+13+5+5的全能数据,携手浓眉客场击败黄蜂,收获三连胜,目前和雷霆仅差1个胜场。开拓者双枪今日携手发威,战胜森林狼后继续排名第七,和第六的鹈鹕相差0.5个胜场。

目前西部勇士一枝独秀;火箭上下差距都较大独居次席;马刺、森林狼和雷霆在角逐第三和上半区席位,雷霆虽然暂时战绩落后,但他们有着强劲的上升势头;鹈鹕、开拓者、掘金和快船在为季后赛拼杀,其中鹈鹕和开拓者相对后劲较足,掘金和快船则需要有更稳定的发挥。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38胜10负)、火箭第二(34胜12负)、马刺第三(32胜18负)、森林狼第四(31胜19负)、雷霆第五(27胜20负)、鹈鹕第六(26胜21负)、开拓者第七(26胜22负)、掘金第八(24胜23负)。

排名观察:凯尔特人止住颓势 马刺再度杀回前三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31分

在开拓者主场力克森林狼的比赛中,球队主将利拉德打了32分钟,17投9中,其中三分球11中6,罚球7中7,得到31分4篮板6助攻。今年27岁的利拉德职业生涯第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公布全明星替补名单后,雷霆的韦少认为乔治更有资格入选,并把矛头直指利拉德,利拉德本场比赛用行动做出了回应,自己是完全凭实力入选全明星的,并且带队打出了不错的战绩。

篮板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24篮板

在活塞主场通过加时赛3分惜败爵士的比赛中,德拉蒙德打出30分24篮板4助攻3抢断6盖帽的劲爆数据。他对位的球员是防守悍将鲁迪-戈贝尔,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表现,全场抢下了24个篮板,其中8个进攻篮板,让他的生涯进攻篮板总数达到了2005个,成为联盟历史上抢下2000个进攻篮板最年轻球员。

助攻王:本-西蒙斯(76人) 14助攻

在76人击败公牛的比赛中,本-西蒙斯登场39分钟,拿到19分17篮板14助攻的大号三双,这是他本赛季的第5次三双,在联盟历史新秀三双榜上,仅逊于“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26次和“魔术师”约翰逊的7次。他在第三节还剩11分11秒时就已经达成了三双数据,成为了最近20年拿到三双数据最快的新秀。

抢断王:德里克-费沃斯(爵士)、凯尔-安德森(马刺) 4抢断

在爵士客场通过加时战胜活塞的比赛中,费沃斯首发出战24分钟,他11投4中,得到8分10篮板4抢断3盖帽;在马刺客场大胜灰熊的比赛中,安德森首发打了27分钟,7投2中,其中三分球2中1,得到5分3篮板1助攻4抢断2盖帽,近期被称为龟速大师的安德森完全展现了自己在抢断方面的天赋,他的长臂在抢断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本赛季场均得到8.1分6.1篮板2.7助攻1.45抢断,其中场均抢断排名联盟第24位。

盖帽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6盖帽

由于球队近期战绩下滑,一度在开局阶段排在东部次席的活塞已经跌出了前八,这让德拉蒙德没能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不过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资格入选,本场比赛他还送出6记大帽,是联盟历史上唯一在单场比赛里拿到30分24篮板4助攻3抢断6盖帽的球员,即便是标准降低到30分20篮板5盖帽,联盟近20年也只有加内特、奥尼尔和考辛斯得到过。

(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排名观察:凯尔特人止住颓势 马刺再度杀回前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