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雪地产业论坛专家:雪场安全措施应因地制宜

中体在线李伊萌2018-01-25 17:17
0评论 收藏

中体在线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李伊萌)作为ISPO Beijing 2018展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 亚太雪地产业论坛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加拿大Polar Solutions咨询公司总裁Richard Wyne就度假型滑雪场安全措施计划在论坛中表示,中国的滑雪产业发展增速惊人,作为新兴的运动,滑雪的安全措施需要得到更多关注。

中国的滑雪产业市场已经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的阶段。据《2017年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已建成滑雪场703家,年滑雪人次达1750万。作为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如何做好雪场安全措施和援救计划成为了重要课题。Richard Wyne说:“从全球滑雪产业的发展来看,中国的增速是最快的。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了2022年冬奥会之后,滑雪产业得遇良机,正在蓬勃发展,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目前最需要关注的是滑雪场的安全措施。”

由于各个国家、地区的地理环境以及消费观念各不相同,安全措施和援救计划的制定也需要因地制宜。在加拿大,政府对滑雪的监管十分严厉,除了关注游客,还特别注重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美国通过制定一系列关于滑雪安全的诉讼法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而在滑雪历史悠久的欧洲国家,消费者更倾向于主动购买保险来保障自己的滑雪安全。对于还未成熟的中国市场,Richard Wyne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滑雪在中国是新兴的运动和产业,中国滑雪爱好者中初学者较多,因此滑雪场除了机械专家,巡逻员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这些巡逻员必须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比如掌握医学知识或者缆车、吊椅的救援方法,这样才能为滑雪者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支持。”

除了工作人员的保障,标准的运营准则和安全急救程序也尤为重要。制度程序标准化不但能够保障滑雪者的安全,还有助于提高消费者的初次体验目前全球的滑雪市场发展处于减速阶段,并且有18%的滑雪者认为第一次的滑雪体验是不好的。我们可以通过制定包括巡逻员手册、救援计划、医疗程序、沟通计划等在内的标准运营准则以及安全和急救程序,来提高滑雪者的初次体验感。” Richard Wyne说道。

此外,滑雪学校对于发展滑雪产业,完善安全措施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ichard Wyne表示,在中国,滑雪教师的收入比巡逻员的收入要高,这一点和其他国家不同。因此,增加滑雪学校的数量势在必行,学校的建立不仅能使滑雪知识在初学者当中得到更好的推广,对中国滑雪产业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