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清晨/贾一凡爆冷出局 中国女双状况令人担忧

国羽在印尼大师赛上又爆冷了,继昨天林丹止步男单首轮后,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0比2不敌一对印尼组合,无缘八强,至此,出征印尼的四对女双组合已全军覆没。作为国羽曾经的王牌项目,中国女双在2018年伊始的状况令人担忧。

陈清晨/贾一凡

在拿到上周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女双亚军后,陈清晨/贾一凡和全队转战吉隆坡,开始了印尼大师赛的征程。首轮比赛,世界第一以21比11和21比13轻松战胜印尼组合阿兹卡/布丽吉塔,今天下午第二轮,对手是另一对本土作战的印尼组合哈里斯/普拉蒂普塔,但陈清晨/贾一凡反倒被对方以21比15和21比11拿下,无缘再进一步。

这场失利对于陈清晨/贾一凡来说,自然算是当头一棒,毕竟对手可不是什么世界级的名将,而且上一站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就只是收获了一枚银牌,原本有望在本站比赛夺得2018年的首个女双桂冠,现在看来也都化为了泡影。以两局较为悬殊的比分落败,虽说这对世界第一也可能是像林丹一样“保存实力”,但她们现在远没有达到林丹那样的年纪和成绩,并不应该存在这种“弃车保帅”的做法,所以这场失利,确实是自身状态使然了。

其实回溯整个2017年,陈清晨/贾一凡可以算得上是中国羽毛球队表现最好的选手了,她们在十二站超级赛中拿到了印尼、中国、中国香港三站冠军,并且收获了世锦赛女双桂冠,算是为中国女双重新争了一口气。而从去年中国公开赛开始,陈清晨不用再兼顾混双比赛,专攻女双,这对于她和贾一凡的组合来说自然是一大利好,中国和中国香港连续两站的冠军也说明了专攻女双是卓有成效的。

专攻女双后的2018年,原本应该也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是从吉隆坡到雅加达,陈清晨/贾一凡就只收获了一枚银牌,作为中国女双的顶梁柱,这样的成绩似乎是有些说不过去了。而比陈清晨/贾一凡个人成绩更不尽如人意的,是国羽女双在这两站的集体表现——马来西亚大师赛,陈清晨/贾一凡是唯一进入四强的女双组合;印尼大师赛,陈清晨/贾一凡更是唯一进入到第二轮的组合,其他三对组合汤金华/于小含、刘玄炫/周超敏、黄东萍/李汶妹竟然都倒在了首轮。

从目前国羽女双的现状来看,陈清晨/贾一凡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是相较于日本、丹麦、韩国的名将,也并没有真正的优势可言,而在她们之外,汤金华/于小含还达不到一流选手的水准,其他几对年轻选手更是处在成长期,中国女双在今年还要面对尤伯杯、亚运会两大团体赛和世锦赛这样的单项赛,陈清晨/贾一凡能否继续为中国女双扛起大旗,其他组合能否迎头赶上,也是未知了。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