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哈勒普2-1长盘胜科贝尔 进决赛与沃兹争冠

哈勒普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用时2小时21分钟以6-3/4-6/9-7战胜21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决赛的同时也终结了科贝尔的14连胜。哈勒普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不仅是冠军之争,同时也是世界第一之争,如果哈勒普落败,那么球后的宝座将易主沃兹。

比赛焦点

1、哈勒普和科贝尔在今年的巡回赛战绩都是保持10战全胜。

2、这是现世界第一和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话,而科贝尔也是女单四强中仅存的前大满贯冠军选手。

3、本场比赛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9次交锋,此前双方各胜4场,不过在双方的近5战中哈勒普仅有1胜。

4、哈勒普职业生涯首度挺进澳网女单决赛,同时也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由于决赛对手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一样,此前也从未染指过大满贯冠军,这意味着今年在墨尔本将产生一位新的澳网和大满贯的女单冠军。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哈勒普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开场后几次底线多拍都是哈勒普成功抢分,科贝尔因此信心有所动摇,打得略显急躁,失误较多。随着哈勒普打出一波16-3的小高潮,局分很快被哈勒普带到了4-0。被动局面下,运气球也没站在科贝尔这边,第5局一开局,哈勒普被动救球中滚网而过,让科贝尔的信心进一步遭到打击,虽然随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被哈勒普破发,前五局总共仅持续了13分钟。

迎来自己发球胜盘局的哈勒普,开场便送出连续双误,科贝尔把握机会连下四分强势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胜盘局。科贝尔趁势打出一波12-1的小高潮,在连续破发后将局分带到3-5。第9局,哈勒普在科贝尔又一个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抢得40-0的优势开局,科贝尔尽管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最后还是被破发,哈勒普因此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又是哈勒普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不过领先后,哈勒普的脚部移动又有所减缓,而科贝尔则没有放松,结果立即回破,并很快将局分追成3-3平。熬过体能极限期的哈勒普第7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8局,科贝尔在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随后又在哈勒普的发球局中给对手压制结果关键阶段完成破发。在科贝尔的发球胜盘局中,情绪不高的哈勒普依然是起伏很大,既能拿到高难度的得分,也可以轻易丢掉简单的分数,结果科贝尔保发后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科贝尔上来便连续打出精彩好球,并且打得也更为坚决,一举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随后科贝尔的发球局,哈勒普在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居然连续丢分让科贝尔见到局点,好在最后阶段哈勒普抓科贝尔偏软的二发终于艰难回破。随后双方均完成保发,其中在5局过后的局间休息时,科贝尔疑似有大腿肌肉拉伤的状况。第8局科贝尔的发球局,哈勒普从开场就打得十分坚决,结果关键时刻完成破发,从而以5-3领先。

随后哈勒普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关键分上科贝尔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结果成功回破。第10局,科贝尔的发球局依然面临着无路可退的危险境地,在一个关键球上,哈勒普对科贝尔的正拍直线球提出挑战,结果小球出界,使得哈勒普40-15领先拿到了两个连续的赛点。可惜哈勒普连续失误连丢三分,反而让科贝尔拿到局点,此后经过一番拉锯,科贝尔艰难保发,而这一局结束后两人的挑战机会也全都用完。

随后哈勒普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反而让科贝尔拿到了优势局面。而哈勒普在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中15-40开局情况下同样是挽救2个赛点然后完成关键破发。进入长盘决胜后,双方在前3局都顺利保发。第16局,科贝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哈勒普在一个18拍的回合球过后逼出了第三个赛点,虽然之后又一次错过,但随后科贝尔连续两次回球出底线,使得哈勒普再次破发以9-7赢得全场胜利,艰难挺进最后女单决赛。

数据统计:科贝尔破发成功率100%

从总得分来看,哈勒普拿到的分数更多,赢球在情理之中。其中在制胜分一项,哈勒普就以50比33远强过科贝尔,这与打法有一定的关系,不过科贝尔在制胜分落得下风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与对手相当就使得她很容易落得下风,之所以比赛打得如此接近,同哈勒普把握关键分能力不强有一定关系,在破发点方面,科贝尔是100%的破发成功率,而哈勒普仅有41%。

下轮展望:哈勒普PK沃兹决战墨尔本

终结科贝尔2018年全胜战绩后,哈勒普闯入到了本届澳网女单决赛,获得了与沃兹尼亚奇争夺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的机会。这是赛会头两号种子,也是现世界第一和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巅峰对话,对于都有过大满贯决赛经历却从未捧杯的两人来说,无论谁胜出都将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突破,并且谁夺冠在澳网结束后谁就是世界排名第一。此前两人共有过6次交锋,沃兹尼亚奇4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丹麦甜心赢下了双方最近的3场比赛,不过在硬地的赛场4次交锋双方则是各赢了2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