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冰娇印尼赛将战马林 若想突破需放手一搏

2比1战胜韩国选手李张美后,何冰娇挺进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八强,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她将对阵奥运冠军西班牙人马林,尽管这将是一场硬仗,但对于现阶段的何冰娇来说,是必须要在普通公开赛上去击败一流选手,自己才能真正得到提高。

何冰娇

上周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何冰娇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山口茜,和陈雨菲一起止步八强。转战雅加达,何冰娇在首轮2比0击败日本选手大堀彩、次轮2比1逆转韩国选手李张美后,八进四的比赛又将遭遇劲敌——赛会三号种子马林。尽管在整个2017年马林不再拥有里约奥运会时的超强统治力,但实力犹在的她,对于何冰娇来说依然是难以招架的存在。

双方此前的三次交锋,全部发生在2017年,何冰娇没有一次能够战胜马林。全英公开赛,何冰娇三局落败;日本公开赛;何冰娇两局失利;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何冰娇拼到决胜局,最终两分之差憾负。其实从这三次对垒的比分中能看到,何冰娇对阵马林不是没有机会,中国公开赛第二局是打到加分24比20战胜了对方,第三局也不过是20比22差了一点就能取胜。

此番再度面对马林,何冰娇需要做的就是在准备充分的前提下放手一搏,能够两局解决战斗就不要拖入决胜局,毕竟何冰娇的体力算不上很好,而马林向来技战术上凶狠紧逼,言语上又声势浩大,何冰娇不能被对方带走了节奏,应该发挥自己的特点去抑制对方。

这当然不是一场轻易的战斗,对于世界排名第九的何冰娇来说,现在每每出战,总会在八强赛开始就遭遇世界排名前五位的一流选手,但往往在前两轮战胜普通选手后,何冰娇就会倒在八强或者四强争夺战中,没有办法形成真正的突破,而这样一层窗户纸是何冰娇必须去用一次、两次和多次的胜利去捅开的,否则自己就只能在一流末徘徊。

作为国羽女单的主力和生力军,何冰娇在里约奥运会后是连拿了日本和法国两站超级赛冠军,让人看到了她的潜能,但是2017年,何冰娇世锦赛止步十六强,在12站超级赛中不过是拿到一站亚军和两站四强,年底的总决赛小组赛三战皆负,成绩实在不够理想。而2018年伊始,在首站马来西亚大师赛折戟后,本站印尼大师赛又将面对新的挑战,这一次,她能够掀翻马林,为自己新的一年迎来新的局面吗?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