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沃兹2-0黑马首进决赛 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沃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场半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6-3/7-6(2)战胜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第三次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之前两次(2009年和2014年美网)都是获得亚军。她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哈勒普与科贝尔之间的胜者。而如果哈勒普在半决赛输球,那么无论沃兹夺冠与否,她都将时隔六年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比赛焦点

1、沃兹开局确立3-1优势,并一鼓作气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第五局,沃兹率先破发,虽然丢掉发球胜赛局,但抢七给力,结果以7-6(2)胜出。

2、这是沃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决赛,也是她第三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之前两次2009年美网和2014年美网都是获得亚军。

3、沃兹继去年瑞典红土赛后,再次击败梅尔滕斯,将交手纪录改写为2胜0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沃兹轰出了7记ACE和5次双误,梅尔滕斯打出了3记ACE伴随着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丹麦甜心高达84%,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2号种子以53%比62%处于劣势;制胜分,沃兹以25-28落后;破发方面,沃兹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梅尔滕斯4个破发点把握住1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较为谨慎,前三局分别保发,沃兹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丹麦甜心突然发力,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功,梅尔滕斯连续三拍出现失误,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沃兹以3-1占先。第五局,沃兹40-0错失了三个局点,虽然梅尔滕斯突然施压拿到破发点,但关键分,丹麦甜心正拍过硬,随着一记制胜分和一个ACE,沃兹尼亚奇艰难保发,将局分扩大至4-1。接下来,沃兹错失了破发点也是盘点,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沃兹的发球胜赛局,丹麦甜心继续强势,以lova geme轻松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梅尔滕斯开局手感欠佳,发出双误后以15-40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不过机会面前沃兹连续出现失误,没能把握住机会,比利时黑马有惊无险保发。第五局,梅尔滕斯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30平后沃兹连续压迫对手反拍,比利时人有些招架不住,关键两分都以失误告终,自己的发球局率先被破发,沃兹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双方开启了保发模式,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是沃兹的发球胜赛局,2号种子30-0后连丢四分,惨遭破发,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12局,沃兹15-40后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抢七争夺中,沃兹2-0后顶住对手冲击,最终以7-6(2)锁定胜局,从而以6-3/7-6(2)击败了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她将与哈勒普和科贝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