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雪芮27岁生日归来是礼物 将从挑战赛再出发

李雪芮

2018年1月24日,奥运冠军李雪芮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对于这位还在为东京奥运打拼的三朝元老,没有什么比从重伤中复出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而如今的李雪芮也为早日复出努力奋斗,尽管未来充满变数,但目前小花当家的国羽需要她保驾是铁打事实。

2016年里约奥运李雪芮受伤痛苦倒地,经过诊断她的左膝十字韧带全部断裂,半月板严重损伤,在德国接受治疗后李雪芮渐渐淡出人们视线。有人说她再也无法回归,李雪芮回应道:“网友问我,你是退役了吗,其实康复是漫长过程。”

事实上她从未向命运低头,如今跟随国羽在陵水基地训练,每天早上八点,她第一个来到训练房开始康复训练。对于艰辛漫长的复出之旅,李雪芮坦言不能操之过急,“膝盖有水肿也会很沮丧,但我想坚持,就要完成当下每一堂训练课,毕竟复出打比赛不可能对上一流选手,强度太大,需要重新开始,一步步走踏实。”

值得一提的是,李雪芮有了真正的复出计划,她透露报名参加德国赛,如果因为没有排名无法打上比赛,就出战4月的陵水挑战赛。去年全运李雪芮出战团体双打比赛,但李雪芮表示这并不是复出之战,因为伤还未好彻底。如今公布复出赛程表,这至少意味着李雪芮的伤病恢复良好,这对正在低谷蛰伏的国羽女单无疑提振士气。

在李雪芮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日子,陈雨菲、何冰娇等小将扛起国羽女单复兴重任,但2017年12站超级赛和总决赛上陷入冠军荒,2018年马来西亚大师赛无缘决战,事实证明国羽女单年轻一代还在不断交学费,而交到何时还是未知数。

去年中国赛高昉洁横空出世,连续掀翻辛杜和马林打进决赛,很多人觉得在高昉洁身上看到了李雪芮的影子,但李雪芮指出小师妹的不足,“小孩蛮不错,但太娇气,要骂她。”而对于目前国羽女单屡战屡败,李雪芮也给后辈上了一课,直言现在小朋友差一口气,欠缺一定要赢的那种劲儿,而过去女单能称霸是胜在信念。

李雪芮的回归在短时间内无法让球队成绩突飞猛进,但这位曾表示“伤愈后又是好汉”的战士,注定给这支年轻队伍注入正能量精神,让女单战队更具战斗力,这也是教练张宁为何期待李雪芮复出,希望她能出战尤伯杯,在张宁看来,李雪芮是精神领袖,在各方面能起到带头作用。总而言之,归来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如今再次出发,唯有坚持和热爱不能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