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作者汇总 > 正文

巴萨-西班牙人:争夺国王杯半决赛资格

2018年01月25日11: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周五4:30,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对手是西班牙人。首回合比分是西班牙人1-0巴萨。

巴萨-西班牙人:争夺国王杯半决赛资格

国王杯四强已经产生了三支球队,他们是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莱加内斯。北京时间周五4:30,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与西班牙人争夺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巴萨需要逆转首回合的比分(1-0)。

球队动态

巴尔韦德在周三晚上宣布了比赛名单,冬季转会加盟的菲利佩-库蒂尼奥和耶里-米纳入选。

伊涅斯塔和帕科-阿尔卡塞尔告别伤病,重返名单,这是球队的好消息。

西班牙人方面,帕布罗-皮亚蒂、马努埃尔-胡拉多和哈维-弗埃戈可能因伤缺席比赛,也许为了避免透露任何线索,他们没有在赛前一天公布名单。

教练观点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和西班牙人主帅弗洛雷斯在周三晚上出席了发布会。

弗洛雷斯表示:“首回合1-0的比分不足以确保西班牙人晋级,我们要继续压缩巴萨的空间,不能给他们机会。巴萨对阵塞尔塔的比赛已经是一个好例子,我们绝不能也犯错,巴萨一定会努力控制比赛节奏。我们知道,只要进一个客场进球,形势就会对我们非常有利。”

弗洛雷斯还说道:“我们不会用特别手段来对付梅西。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切割梅西与两翼之间的联系,我们不能给他任何空间,必须限制他的活动范围。”

两队近况

首回合失利是让巴萨29场不败的纪录被终止,随后巴萨打出了一场大比分胜利,客场5-0击败贝蒂斯,以11分优势领跑西甲积分榜。

西班牙人近期状态不稳定,在1-0战胜巴萨前,他们1-1踢平了毕尔巴鄂竞技;在战胜巴萨之后,他们0-3输给了塞维利亚。

历史数据

这是巴塞罗那当地的两支球队在历史上的第19次国王杯对话。西班牙人上一次在国王杯淘汰巴萨,发生在1960/61赛季,总比分是5-3。

此后,两队在国王杯遇到过9次,全是巴萨晋级。上周西班牙人在主场获胜是他们第二次在国王杯击败巴萨,上一次是在1969/70赛季,西班牙人在他们的旧主场萨里亚体育场2-1击败巴萨,但是随后巴萨回到主场3-1击败了西班牙人。

历史上巴萨曾经12次在国王杯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输过0-1的比分,只有1次巴萨没能晋级下一轮,发生在1981/82赛季,对手是马德里竞技,次回合比分是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