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误+红牌+点球致苏宁崩盘 伤6将3战不胜咋办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第二阶段的迪拜拉练还未开始,江苏苏宁队已经在西班牙马贝拉,遭遇到热身赛3场不胜。而且,比分越来越离谱:0比2不敌艾尔格里尼克(德国地区联赛球队)、1比1欧罗巴FC(直布罗陀联赛队伍)。1月24日,面对保级利亚劲旅索菲亚中央陆军,则以0比8惨败。距离新赛季中超开打只剩37天,苏宁队想要东山再起?需要付出的恐怕还有很多。

失误+红牌+点球致苏宁崩盘 伤6将3战不胜咋办

苏宁正在西班牙进行冬训

6将受伤,不详的预兆

1月24日的这场热身赛,依然在之前的基地训练场进行。只不过,在相邻的那块足球场,已不见天津权健队的身影。接近1月下旬,马贝拉依旧气候宜人,但不少球队开始陆续离开,这让基地的环境逐渐冷清起来。

卡佩罗的心里更“冷”。前两场热身,球队1平1负仅入1球,而且,还在比赛中伤了一些球员。对阵欧罗巴FC,主力门将顾超在一次跳起扑救之中摔伤了腰,暂时被迫休养几天。苏宁同索菲亚中央陆军交手时,他只能独自在健身房进行康复,顶替其出场的,是曾经入选U23国家队的李海涛。

结果在上半场,李海涛就被对手打入3球。而且,还在比赛中连续两次出击失误,造成第二粒丢球的发生。下半场,卡佩罗索性把他直接换下。由于张思鹏已经离队,只好派遣前些年的第三门将姜灏出战,但依旧被东欧豪门连下五城。实际上在这一战,不只是顾超因伤缺阵,塞恩斯布里、陶源、杨家威、阿不都海米提和黄紫昌,也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伤病不能披挂。其中,像塞恩斯布里和阿不都海米提,正是卡佩罗希望使用的防线球员。

六员大将不能出场,多少给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增添一些烦恼。卡佩罗也有点犯难,本来,他想利用过招强队的机会,尝试排出符合中超新政的最强阵容。结果只能东拼西凑:双外援拉米雷斯和穆坎乔,携手李海涛、张凌峰两名U23球员先发,特谢拉只能暂居替补。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前延边球员田依浓首发上场,且司职极为关键的单后腰位置。

失误、点球、红牌、崩盘

苏宁队来到马贝拉后,卡佩罗初期先练442,但后来,他又把阵型改为352。第二场和第三场热身赛,球队都是使用这套阵型应战。对阵索菲亚中央陆军,352阵型依旧,但他在防线上“拿掉”U23球员梁金虎。安排田依浓司职单后腰,目的是为了解放拉米雷斯,把他前提至前腰。

比赛伊始,这一想法确实收到一些成效。虽然由张凌峰和穆坎乔联袂的锋线,还是明显缺乏默契,但吴曦和拉米雷斯这一对双核,则是频频制造威胁。15分钟左右,拉米雷斯的转身劲射甚至险些破门。从场面上来看,似乎苏宁队比对手进入状态更快,这也让部分球员试图表现更为积极。

可没过几分钟,杨博宇在禁区前沿,来了一把“抱腰摔”。本以为距离球门太近,一般的任意球很难破门,但对手19号德斯波多夫就是踢出一脚弧度很大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挂上角入网。接下来,就是不断的失误、红牌、点球和丢球。35分钟,李海涛门前玩火,两次出击连续失误,又丢球了,0比2;41分钟,轮到杨博宇二次犯错。他先是上抢失败被突,随后迂回到边路,本来已经把球控在脚下,但很快又被对手抢断成功。一个传中,一脚劲射,0比3。

此后,中后卫李昂又被红牌罚下。10打11,半场结束前,苏宁队虽然保住0比3的比分不被扩大,但实际上,已为下半场的全面被动埋下伏笔。本来,由于双方商定属于一场教学赛,为了不影响比赛质量,当有人染红被罚后,可以重新补足11人。但进入下半场,苏宁队的这一想法还是落了空。卡佩罗只能变阵432。无奈之下,拉米雷斯甚至打起前锋。

从60分钟开始,苏宁队完全被对手压制。卡佩罗陆续换上多名候补球员,特谢拉也披挂出战,但还是未能挽回大比分落败的结局。63分钟送点,对手破门;4分钟后,德斯波多夫头球再下一城,0比5。最后7分钟,索菲亚中央陆军已经完全踢嗨了,83分钟,27号日夫科夫抢点得分;87分钟,2号后卫阿塔纳索夫从中场带球,连过数人抽射入网;没过2分钟,又是点球,0比8。一个谁都无法接受的比分,被定格在最终的结果。

本来,特谢拉上场后,曾有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但无奈距离太近,被对手门将扑出。后来,汪嵩也曾罚出任意球击中边网,这是苏宁队难得的两次破门良机。3战1平2负,仅入1球合计丢球11粒,显然,这不是卡佩罗期待的结果。

赛后,卡佩罗一言不发

比赛结束,卡佩罗一言不发,他只是象征性地跟贝尔切夫(索菲亚中央陆军主教练)打了招呼,然后便转身离开。队员们也很无奈,很多人都不想再说起比赛。还在养伤的顾超,在场边看了半个小时,对此结果也是不知所措。不可否认的是,0比8的失败,让苏宁队员的信心受到极大影响,“本来,我们还想在新赛季图谋东山再起呢。但现在……”有球员如此表示。

赛后,卡佩罗只说了一个词语,便消失在离开的人群之中。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现场的苏宁队员们,很快便得知0比8以后转播信号中断的消息,“这是真的吗?想必我们真是输得太多了。”还有球员反问道,“第二场踢完以后,不是说可能不再转播了吗?也是有点搞不懂了。但这个比分传到国内,确实有点过于恐怖。能有直播的话也好,让大家看一看过程,或许心理上的冲击就不会那么巨大。”

28日,苏宁队将要迎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队,这是他们在马贝拉的最后一场热身。0比8之后,再遇如此强劲的对手,前景同样不容乐观。“以目前的状态,恐怕又是一场苦战。而且伤了那么多人,训练也就两周,阵型换来换去的,真不知道拿什么和人家踢?”

江苏苏宁队首发阵容(352):李海涛/李昂、杨博宇、张晓彬/吉翔、田依浓、吴曦、拉米雷斯、周云/张凌峰、穆坎乔

失误+红牌+点球致苏宁崩盘 伤6将3战不胜咋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