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土助攻王距破纪录仅差一步 但他仍足够完美

本土助攻王距破纪录仅差一步 但他仍足够完美

曾令旭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在山西队127-120逆转深圳队的那场比赛中,曾令旭的发挥无疑是有目共睹的。甚至可以说,如若没有曾令旭在比赛中高效且惊艳的发挥,山西队恐怕很难完成对深圳队的逆转。该场对决,曾令旭摘下全队最高分32分,距离打破其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也仅一步之遥。虽然无缘打破纪录,但曾令旭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仍旧堪称完美。

曾令旭在本场对接中有神勇发挥,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就本赛季来看,曾令旭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强一季。要知道在本轮赛事之前,曾令旭场均可以为球队奉上15.8分,5.9次助攻,4.2个篮板球及1.3次抢断。如此这般的数据表现,也让曾令旭成为了本赛季最为优秀的本土后卫之一。

而此番这场对决才一开场,曾令旭就奉上一次助攻及一次上篮,率队打出了7-0。深圳队很快就回敬了一波8-0,打出了进攻高潮。但曾令旭在此局面下利用反击与传球,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虽然山西队在首节结束时落后对手7分,但山西队的气势并没有输掉。所以在次节比赛中,曾令旭利用犀利的突破上篮连连为球队摘分,力助山西队将比分一步步迫近。不过,深圳队的实力毕竟是不可小觑的,他们在孟铎与萨林杰的带动下,扩大了分差且带着11分优势进入下半时比赛。

进入下半时较量,山西队虽然在开局之初就试图反攻,但深圳队很快就控制住局势。危难时刻,曾令旭站了出来,他先是连连策应队友得分,随后才开启得分模式。当第三节还剩4分14秒时,曾令旭抢断萨林杰得手随即快攻上篮得分。一分钟后,曾令旭反击中一条龙上篮再中打成2+1,紧接着曾令旭先中三分球随即又再度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飞身上篮。凭借曾令旭在第三节尾声阶段神乎其神的表现,山西队在该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101-95。

进入最后一节较量,深圳队在孟铎、顾全及萨林杰的带动下也展开了反攻,且一度将比分追平。但这个时候,曾令旭又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先是利用出色的组织策应帮助球队能够持续得分。而当末节还剩5分钟左右时,曾令旭再度发威,他先是罚篮命中随即就又射中了三分球,重新帮助球队取得了比分优势。另外在最后的读秒阶段,曾令旭还利用罚篮为球队拿到了关键分,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回顾这场比赛中,曾令旭全场19投12中,命中率达到63%,罚篮则为9罚6中,命中率达到67%。如此一来,曾令旭砍下了32分,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曾令旭上次砍下32分,是在2014-15赛季常规赛,他在代表球队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砍下过32分。

其实,曾令旭此战是有机会打破单场拿到32分的纪录。如若曾令旭在此役读秒阶段不是四罚两中,而是四罚三中或是四罚四中的话,那么曾令旭将打破得分纪录。当然,曾令旭虽距离破纪录仅一步之遥,但他在此役的发挥,依旧足够完美。(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