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AR太抢戏!意甲现重大争议 时隔2分钟改判点球

VAR技术在足球比赛中引发质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意甲联赛桑普多利亚主场对垒罗马,上半时主裁做出一次很有争议的判罚,在罗马后卫科拉罗夫禁区内手球后时隔2分钟,才经录像裁判提醒改判给桑普一个点球,堪称意甲史无前例的“壮举”。

此役上半时43分钟,主队前腰加斯通-拉米雷斯左翼传中,罗马后卫科拉罗夫门前凌空飞铲断球,门将阿利森将球没收,随后罗马发动反击被断球,桑普球员又完成连续多次传递后,主裁突然吹停比赛,在全场一片惊讶声中,主裁走到场边回看录像,随后主裁指向罗马禁区,判罚给桑普一个点球,这次判罚引发了罗马球员的激烈抗议。

慢镜头显示,法西奥断球时的确先用手触到皮球,破坏对手的传中配合,这是后点的夸利亚雷拉可能进球的有威胁攻势。显然,是录像裁判发现问题,并通过耳机与主裁判进行沟通,随后主裁再吹停比赛,亲自观看回放后认同了录像裁判的判罚。然而,在科拉罗夫手球过后两分钟,主裁才判罚这个点球,间隔时间实在太长。夸利亚雷拉主罚点球破门时,时钟已走过46分钟,与手球时相隔接近4分钟。

录像裁判会打断比赛流畅性,在VAR技术诞生后就始终为球迷所诟病。此前国际米兰客场联赛时,也曾出现主裁观看录像回放,并与录像裁判协商长达5分钟后,才最终确定一次点球判罚,别说球员与教练,现场球迷都聒噪不已。德甲本赛季也使用VAR,半程过后媒体民调显示,有近5成受访者希望能终止VAR技术。但国际足联对VAR的试用效果很满意,已有官员透露,今夏世界杯也将启用VAR辅助裁判执法,到时只怕争议会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