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性侵案禽兽队医被判40-175年 不认罪坚持申诉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文/ESPN高级撰稿人Dan Murphy ) 在经过长达7天的听证会后,本周三,法院做出最终判决。继去年被判60年监禁后,纳萨尔本次又被判处40到175年的监禁,美国体操一姐拜尔斯也对处罚做出了回应,并大赞当庭法官。此外,总检查官还表示,未来会展开更大规模的调查,让所有包庇罪行的人绳之以法。

划重点:

  1. 听证会一共持续7天,156名受害者出席陈述证词,禽兽队医最终被判决40-175年。
  2. 纳萨尔不认罪,坚持申诉。
  3. 拜尔斯公开发文回应处罚,视当庭法官为英雄

体操性侵案禽兽队医被判40-175年 不认罪坚持申诉

庭审现场纳萨尔前后口径不一 不认罪坚持申诉

听证会从上周二开始,一直持续到本周三,期间共156名的受害者出庭陈述证词。

这156个人,其中有妇女,也有小女孩和陪着一起来的父母。这些证人中,有20多个是以纯书面的形式作证。剩下的基本都是当庭口述自己的受害经历。这些人有的说要从纳萨尔这里讨回自己的公道,重新站起来;有的则声讨了密歇根大学和美国体操协会这20多年来的不作为。

最后一个出庭的是瑞秋。她今年32岁,是一名律师有3个孩子。她是在2016年第一个站出来公开指控纳萨尔的兽行的人。瑞秋把周三的审判称作一场胜利。

在听证会期间,纳萨尔一直低着头,偶尔还会抽泣,他在法庭上忏悔地说自己会带着所有受害人说的话度过余生。他说:“你们这些天对我说的话,真得对我冲击很大,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说的话。”

虽然纳萨尔在最后陈词时语气充满了歉疚,但法官阿基利娜在庭上公开了纳萨尔曾递交的一封信的内容。那封信是上周递给法庭的,在那时的信中,他还在坚称自己的行为是出于治疗而非性侵。他在信里写道:我是个好医生。他说媒体大肆渲染了他的事,他是为了为自己申诉辩护才承认的。

阿基利娜问他要不要撤回辩护,纳萨尔还是不撤。阿基利娜又问:你认罪么?纳萨尔迟疑了很久,最后还是不承认,说要坚持申诉。

法官阿基利娜在判决时这样说:“你精心蓄谋你那狡猾、卑鄙的兽行,你根本从不去控制自己的欲望,你所到之处,尽是伤害。我很荣幸能代表公正在此宣布你的判决。我刚刚已经签下了你的“死亡执行书”,你这辈子都不会再走出监狱了。”

纳萨尔在去年已经被判了60年监禁。而这次纳萨尔最少会获得40年的监禁,最多会被判175年。并且他需要服刑满99年后才能获得假释,也就说他到2117年才能假释。

纳萨尔在去年11月承认了10项罪名。这周英厄姆法院听证会判处了其中7项,剩下3个罪名的判决会在下周移至伊顿法院。

另外,周三早上,律师们在密歇根大急流城开会,共同商讨对纳萨尔、密歇根大学、美国体操协会以及其中的几个重要人物提告民事诉讼的日程。

总检察官还称要重新梳理整个案件,要展开大规模的调查,查一查这20多年间是谁纵容了纳萨尔,为什么不作为、为什么对投诉保持沉默,要让正义得到伸张,要让更多潜藏的罪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拜尔斯发声回应处罚结果 大赞当庭法官

性侵案最终处决结果出炉后,美国体操一姐拜尔斯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当庭法官的感谢,并称其是自己的英雄,同时为所有出席听证会的受害人表示佩服。拜尔斯在社交平台写道:“为所有勇敢的幸存者呐喊,当你们看着那个恶魔说话时你们就像女王,他(纳萨尔)将再也没有机会去破坏我们的幸福和快乐,我和你们的每一个人都站在一起。”

此前拜尔斯曾在社交平台公开表示自己也是性侵案的受害者之一。

(玉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