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第20轮最佳阵容 金软景携手国手副攻入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20轮的激烈争夺。本轮是关系四强资格的关键一战,上海、辽宁均横扫对手,提前两轮晋级四强;天津轻取广东,江苏惨遭血洗,两队排名互换;八一鏖战五局力克浙江,离四强越发接近;北京、浙江以及广东提前退出四强争夺。

综合考虑比赛难易程度以及球员关键时刻的表现,腾讯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主攻:金软景,王云蕗;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张磊;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

主攻:金软景(上海女排),王云蕗(八一女排)

面对卫冕冠军,上海女排打得冲击力十足。金软景再现联赛第一主攻的威力,在进攻手法选择和节奏变化上给了赛场上几位本土攻手榜样。本场比赛,金软景仍然是上海女排落后时追分,面对江苏反扑时稳定军心的关键核心。全场比赛,她承担六轮一传重任,接发球16次,没有失误。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很出彩,24扣14中,1发,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5分。

在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王云蕗的表现堪称八一队的“关键小姐”。第四局局中比分胶着之际,王云蕗两记反击帮助球队拉开比分,局末多次困难球命中,送给浙江一波5比0的小高潮。第五局王云蕗在进攻环节的表现更为出彩,八一队在拿到10分之后遭到浙江反扑,打得较为艰难,王云蕗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了最后5分中的4分,尤其是比分被追到13比12仅领先1分之后,她连续在多板进攻中炸手出界,帮助球队拿下这场关键胜利。全场比赛她17扣3发3拦,贡献23分。

副攻:颜妮(辽宁女排)、袁心玥(八一女排)

颜妮在本场比赛再现“北长城”网口的统治力,首局局末在北京队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颜妮和队友的拦网建功,帮助球队先声夺人。全场比赛,颜妮仅拦网一项便得到8分,给北京女排的几位希望之星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此外颜妮在进攻段与丁霞的配合也很具备威胁和牵扯力。全场比赛,她6扣8拦1发,贡献15分。

鏖战五局艰难战胜韧劲十足的浙江女排,袁心玥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尤其是在进攻端。比赛前半程,袁心玥一直在积极跑动,以期为边攻分担压力,虽然与二传的配合一度不甚理想,但她的处理仍然值得肯定。大比分1比2落后之际,球队不容再失,袁心玥在开局便打出了带头作用,连续在多回合攻防大战中用快攻一锤定音,大涨球队士气,掀起反扑号角。此役,她14扣3拦,贡献17分,弥补了本方接应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接应:张磊(上海女排)

力挫江苏女排,老将张磊作为跑动接应,打法相当精彩。双背飞、前交叉、半高球这些战术,都给江苏的拦防造成了杀伤。此外她的防守也成为1号位防守的标杆,多次高质量起球,在串联过程中,给其他攻手的调整传球也有不俗表现,表现了优秀接应二传的风采。全场比赛,张磊23扣11中,贡献了全场第二高的11分,仅次于金软景。

二传:米杨(上海女排)

前国手米杨在本轮的发挥十分稳健,充分调动2、3号位的跑动战术,为四号位减压,从而打出了丰富的战术,挫伤了江苏女排的拦防体系。在她的积极调动下,上海队进攻节奏变化明显,多点开花,金软景、张轶婵以及张磊三人得分上双,马蕴雯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

自由人:王唯漪(上海女排)

零封卫冕冠军,王唯漪的表现远胜隔网相对的前辈陈展。在擅长的防守环节,王唯漪多次卡起张常宁领衔的各大攻手的强攻,防守预判、脚步移动值得点赞;而在一传环节,当队长张轶婵一传收到江苏队冲击时,王唯漪几次积极移动为其分担,表现可圈可点。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