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赛谌龙首轮2-0完胜安东森 挺进男单16强

印尼赛谌龙首轮2-0完胜安东森 挺进男单16强

谌龙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8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单进行正赛首轮的角逐,作为赛会3号种子的中国选手谌龙迎战丹麦选手安德斯-安东森,最终谌龙以2-0(24-22、21-10)获胜,晋级男单16强。

比赛焦点:

1. 印尼大师赛是谌龙新赛季第二站比赛,他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中状态不佳,以0-2负于印尼的安东尼-金廷遭遇一轮游。

2. 交手纪录:谌龙世界排名第4,是本次比赛的3号种子,首轮对手丹麦的安德斯-安东森世界排名第12,历史上两人有过三次交手,都发生在2017年,谌龙两胜一负,除了首次对垒即10月的法国公开赛谌龙1-2被对方逆转,随后11月的中国和中国香港公开赛,谌龙均战胜了对方。

精彩回顾:

第一局,谌龙率先拿下2分,安德斯-安东森追至2平,谌龙再得2分,丹麦选手追至3-4,此后谌龙发力连取4分,安东森追回2分,谌龙通过积极主动进攻,打出了一个8-0得分潮,将比分拉开至15-5,领先10分之多,不过此后他有些放松,而安东森打得很有耐心,一度将比分追至19平,谌龙20-19率先拿到局点,安东森连得2分21-20反超,谌龙追至21平,此后丹麦人又22-21获得局点,关键时刻谌龙连得3分以24-22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依然是谌龙拿下前两分,安东森追回1分,谌龙在接发接和相持中进行变化,结果打出一个6-0得分波,取得8-1领先,丹麦人再追一分后,谌龙又连得3分以11-2领先进入局间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再得1分,背水一战的安东森极力追分,无奈落后太多,谌龙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0-9获得赛点,安东森挽救一个赛点,最终谌龙以21-10锁定胜局。就此谌龙2-0战胜安德斯-安东森,闯进男单16强。

谌龙下一轮对手是泰国选手苏庞余,后者2-1(21-19、14-21、21-12)战胜了丹麦的霍尔斯特。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