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同意马斯切拉诺转会河北幸福

2018年01月24日22:3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从2018年1月26日起,马斯切拉诺将离开巴塞罗那俱乐部,转会中国的俱乐部河北幸福。

同意马斯切拉诺转会河北幸福

巴萨已经与中国河北幸福达成共识,双方同意马斯切拉诺自1月26日起,转会至这家中国俱乐部

7个半赛季和18个冠军

哈维尔-马斯切拉诺于2010年8月30日加盟巴塞罗那俱乐部,至今共效力7个半赛季,随队获得了18个冠军奖杯,经历了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马斯切拉诺代表巴萨出战了334场比赛,经历了5位主教练的执教,他们依次是瓜迪奥拉、比拉诺瓦、马蒂诺、恩里克和巴尔韦德。

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后的第一场比赛发生在2010年9月11日,在诺坎普球场对阵赫库莱斯。虽然他原本是一名防守型中场,但他后来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完成了世界级的表现,深深地被历任主教练和队友们信赖。其中一个经典例证就是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中,马斯切拉诺司职中后卫帮助巴萨赢得了冠军。

从那时起,马斯切拉诺就成为巴萨后防线上的关键球员,偶尔在球队需要时他也能在中场发挥出世界级的能力,更多的时候他都为巴萨担任中后卫。2016/17赛季,在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马斯切拉诺罚进一个点球,那是他在巴萨生涯的唯一进球。在巴萨队史中,马斯切拉诺是出场次数第四多的外国球员。排在他前面的三名球员是梅西、科库和阿尔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