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马斯切拉诺:天下无不散宴席 巴萨永远是我最爱

2018年01月24日22: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1899年礼堂,马斯切拉诺说道:“我在巴萨更衣室里度过了美妙的7年半时光,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能在这里生活这么久。”

马斯切拉诺:天下无不散宴席 巴萨永远是我最爱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巴塞罗那俱乐部在1899年礼堂为马斯切拉诺举行了庄重且热情的告别仪式,马斯切拉诺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倾诉了自己在巴萨这7年半生活的感受,他祝愿队友们和俱乐部未来继续创造辉煌。在队友们的掌声中,马斯切拉诺走上了讲台,他首先说道:“7年半前,当我刚刚来到这里时,我的第一感受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时这里已经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他们曾赢得过很多冠军,我曾担心自己不能容易地融入球队,但实际情况正好相反,这里的球员们平易近人,相处起来非常轻松,我想这可能是我们这支球队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马斯切拉诺继续说道:“我们的球队一直在传承某种东西,一种很难用语言准确描述的东西。据我所见所闻,最初是普约尔,然后是哈维和巴尔德斯领导球队,在他们离去后,有新的领袖传承了这种东西,让整支球队始终能融洽地相处下去。”

马斯切拉诺说道:“这些年来,每天我都与一群最能让我产生动力的队友们一起训练,我记得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个瞬间。这些年来,我和队友们的关系很融洽,我认为自己很幸运,真的很幸运。”

讲话进行到此时,马斯切拉诺情绪有些激动,他解释了自己离开的原因:“如果说美好的经历如同一场美梦,那么这个梦总会有苏醒的一天。我感到非常幸运的是我的这个梦持续的时间比我想象中要长很多,居然有7个半赛季,我已经感到很满足了,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

马斯切拉诺没有高亮他自己的18个冠军奖杯,而是平静且充满感情地说道:“我一直在设想,告别的那一天我会怎样,是否是我一直在说,就像现在这样。离开其实不是最难的事,最难的事是当你意识到自己总有一天必须选择离开,不论你多么地爱与被爱,时间对待每个人总是同样公平的,我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像过去一样了,我想选择一个好的时机说再见是让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法。”

最后,马斯切拉诺向队友们说道:“我现在每天醒来,脑子里想的都是来这里训练,一张一张的画面从我眼前闪过,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都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我很荣幸和你们曾经是队友,你们帮助我取得了进步,祝你们未来继续进步,祝巴萨取得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