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季后赛-卫冕冠军负浙江 武桐桐31分山西胜大庆

WCBA季后赛-卫冕冠军负浙江 武桐桐31分山西胜大庆

广东主场5分惜败新疆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7-18赛季WCBA季后赛今晚正式打响,北京队客场不敌浙江队。其他三场比赛中,山西、上海和新疆都在客场取得开门红。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浙江88-80北京

积分榜榜首的北京女篮对战积分榜第八位的浙江女篮。两支球队可谓颇有渊源,2011-12赛季北京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浙江队,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自在客场战胜对手。

首节比赛,双方在进攻端你来我往,交替领先。不过在首节后半段浙江队连续进攻不中,北京队以23-19结束首节。次节比赛浙江队在王佳琦的带领下紧咬比分,随后她们越战越勇,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平。下半场风云突变,浙江队在进攻端打的风生水起,打出14-4的攻击波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随后浙江队越战越勇,本节她们得到了34分,而北京队仅得到18分,浙江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末节比赛,北京队展开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浙江队及时控制住了局势,北京队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浙江队王佳琦24分8篮板11助攻,霍华德23分11篮板4盖帽,单婉丽19分4篮板3助攻;北京队高颂15分4篮板2盖帽,福尔斯17分8篮板,史秀峰13分2篮板,邵婷9分2助攻。

大庆81-92山西

积分榜第三位的山西女篮对阵积分榜第六位的大庆女篮。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都捍卫住了自己的主场。首次交手时山西队曾在主场大比分战胜大庆队,第二次交手大庆队凭借纪妍妍的绝杀主场险胜山西。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首节的进攻状态旗鼓相当,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罢,两队战成19平。次节比赛的比分也十分胶着,坐镇主场的大庆队单节以24-22略占上风,大庆以43-41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山西队逐渐夺回场上的主动权,单节回敬一波28-24,成功将比分反超,带着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比赛风云突变,山西队在外援琼斯的带领下全面开花,单节轰下23分,大庆队却在进攻端突然哑火,本节她们仅得到14分,最终山西客场取胜。

本场比赛,山西队琼斯48分26篮板3盖帽,武桐桐31分5篮板1抢断(31分为武桐桐职业生涯得分新高),于东9分3篮板;大庆队刘佳岑23分5篮板,纪妍妍20分5篮板2助攻,张家赫20分7篮板3助攻。

江苏71-98上海

积分榜第四、第五位的上海女篮和江苏女篮本轮季后赛迎来正面交锋,虽然上海队战绩更好拥有主场优势,但是江苏队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完成了对上海队的主客场双杀,占据心理优势,本轮系列赛也将是势均力敌的一场较量。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反客为主,在进攻端她们全面开花,单节砍下33分,净胜江苏队13分。次节比赛上海队的进攻效率逐渐下降,江苏队趁机缩小分差,本节她们以21-18占据上风。半场战罢,上海队51-41领先。第三节比赛上海队又重新占到进攻状态,打出15-8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随后江苏队做出调整,阻止了上海队继续拉大分差,上海队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比赛,上海队继续着火热的手感,江苏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上海队斯图尔特26分12篮板3盖帽5助攻,张芷婷19分12篮板6助攻,黄靖16分7篮板2抢断;江苏队维卡22分10篮板3抢断,李珊珊12分1抢断,姜佳音12分3篮板。

广东86-91新疆

积分榜第二位的新疆女篮对阵积分榜第七位的广东女篮。本赛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自在自己的主场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疆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两队打得十分“惨烈”,广东女篮刘格婷、杨力维相继受伤,可见比赛激烈的程度。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新疆队打得侵略性十足,防守端她们压制住了广东的进攻。第一节结束,新疆24-18领先。次节比赛,上海队继续占据场上主动,本节她们单节打出23-19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广东队开始回暖,本节她们一直紧咬比分,不过新疆队没有给她们缩小分差的机会。末节比赛广东队展开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不过随后新疆队做出调整,重新控制场上局势,将领先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新疆队帕克30分12篮板3抢断6助攻,迪拉娜23分4篮板,王丽丽23分7篮板2抢断;广东队李月汝22分11篮板,约翰逊21分8篮板,杨力维16分3篮板4抢断6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