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嘉宾怒批中国男网大环境:我们培养不出郑泫

郑泫创造历史晋级澳网四强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韩国男单选手郑泫继续着澳网神奇之旅,在今天的黑马之战中,他直落三盘击败美国对手桑德格伦,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选手。近邻的男网选手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再想想我们的张择吴迪在澳网资格赛阶段就全部出局,中国球迷自然羡慕不已。随后有网友发现,原来在8年前,郑泫曾经在青少年的比赛中输给了中国选手陈鑫,只是两人后来的境遇大不相同。

央视解说嘉宾许旸就发微博透露,今年澳网击败德约的郑泫,8年前曾来中国参加14岁组的比赛,结果不敌中国的陈鑫获得亚军。但许旸随后话锋一转,认为发现这样的事实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这样的故事我听到过太多。包括前世界第一的休伊特在少年时也来过中国,也输给过我们同龄的孩子,但励志的结果却总是别人的。现在,陈鑫在北京当陪打教球,而那些赢过休伊特的人也早已成为凡人,无人知晓。”

长久以来,球迷都在纠结为什么中国的女球员可以打出好成绩,但是男子选手却至今为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苦苦追寻,许旸将矛头直指中国男网难以让人满意的整体大环境:“我们缺少系统高效的培养晋级体系,也只有不多的比赛环境和资源。所以,为了占领高地,在竞争时更改年龄、服食禁药、笼络裁判、恶意伤害的事件司空见惯,硬生生把多年以来的信任制比赛打成了不信制。”

许旸认为这样无序竞争的环境,对于从事网球运动的中国年轻男选手而言,无疑是巨大的伤害,“大家原本都是为了追寻这项全世界最干净的运动——网球而来的,但最终却又深陷混沌难以摆脱。再加上教练环境与家长之间的信任感缺失,他们对竞争的理解也不对等,最后,导致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破产家庭和伤痕累累的孩子心。”

到底应该怎么办?许旸发出呼吁,改变男网大环境不光要有国家管理部门出面,还需要参与这项运动的所有人一起努力,“能在良好的生态中依你纯净之心而全力以赴就是最佳的方向,那里的答案无论成败都清晰明了。少年如此,男子如此,职业网球亦如此。”

许旸的这番话也引发网友共鸣,“如今的男足又何曾不是呢?我们缺乏的不是优秀的体育人才,缺乏的是健康的成长环境”、“愿网球环境干干净净的,不要成为追名逐利不择手段的地方”。(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