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飞煮腊八粥迎春节 中国美女门神融入拜仁大家庭

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早上,很多人起床后都会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真切地感受到春节离我们真的越来越近了。不止在中国,远在慕尼黑的拜仁女足门将王飞,同样亲自下厨为自己准备了一碗腊八粥,并且遥祝中国球迷们阖家欢乐,幸福健康。

1月7日抵达慕尼黑正式开始自己拜仁生涯的王飞,已经在德国生活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她在慕尼黑的新生活如何?在拜仁的训练怎么样?和教练以及队友相处得如何?王飞也就这些球迷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对王飞而言,德国并不陌生,毕竟2015年她就曾在另一支德甲劲旅波茨坦女足效力过,德国也给王飞留下了为人严谨、做事有条有理的深刻印象。不过第二次德国之旅还是给了王飞新的感受,“慕尼黑给我的感觉与波茨坦不同,这里的人们给人一种亲切感,这或许是慕尼黑阳光充裕的缘故。”王飞笑言道。在慕尼黑的衣食住行也让王飞十分满意,加上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把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所以王飞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新生活。

除了在慕尼黑的生活之外,新的俱乐部、教练和队友也让王飞倍感亲切,如今的拜仁女足堪称“多国部队”,除了来自中国的王飞,还有来自瑞士、荷兰、奥地利、法国和美国等国的外援,多元文化的包容也让王飞很快就融入了拜仁大家庭,“我们相处的很好,大家都很友善,很容易相处。”王飞说道,“拜仁是一家很职业的俱乐部,这里的训练很有计划。”

对于王飞在拜仁的半个月训练,拜仁女足主教练托马斯·韦尔勒十分满意。“王飞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和她的新队友相处非常融洽,现在正在处在适应阶段。”韦尔勒说道,“之前两周她参加了多次全队合练,上周日首次在拜仁内部和二队的测试赛中出场,取得了胜利并零封了对手。

本周末,王飞就要跟随球队前往卡塔尔开始德甲下半赛季开始前的冬季集训,对于此次为期八天的拉练,王飞也是十分期待,她期待利用这次机会和球队更好的磨练,为自己在德甲的早日登场做好准备。” 主帅韦尔勒也期待在接下来的集训中更好的了解王飞。“在卡塔尔为期一周的集训对我们和王飞都十分重要,这会帮助我们在场内外更好地了解她,以最佳方式让她融入球队。” 韦尔勒说道。王飞还打趣道:“我和拜仁队友们都很期待此次多哈之旅,她们还和我约定要比一比谁的皮肤最先变成棕色。”

眼下除了每日的训练,对王飞而言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德语的学习了,尽管已经有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能够和教练以及队友交流,但王飞还是期待能够早日掌握德语,以更好的融入拜仁和慕尼黑的生活。“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德语快一点进步。”王飞说道。

除了准备腊八粥,王飞也计划好了接下来如何迎接春节,她已经约好和队友在腊八节这一天去中餐馆品尝中餐感受年味。王飞笑道:“等到除夕我还会包饺子来感受一下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

1月23日晚,驻慕尼黑总领馆还举办了狗年新春招待会,邀请了400余名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出席招待会,王飞也作为拜仁慕尼黑的代表也受到了邀请,在异国他乡提前体会到了深深的年味儿。

今年的春节王飞将在德国度过,因为春节后三天,拜仁女足就要迎来下半赛季的首场德甲比赛,身披拜仁1号战袍的王飞也坦言上场比赛一直是自己的目标。王飞最后说道:“每个球员都渴望能够为球队出场,我自然也不例外,我期待着自己在拜仁的首秀。”(拜仁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