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政府回应保守派抵朝事件:朝是冬奥参赛国需礼遇

韩联社首尔1月24日电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也是平昌奥运参赛国,应得到合理的礼遇,国民应万众一心助力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发言人前一日在谈话上称韩国部分保守派团体焚烧朝鲜国旗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照片,要求韩方就此处罚有关负责人,在被要求就此作评时,白泰铉如上回答。白泰铉还说,韩朝应诚实履行双方及韩朝同国际奥委会达成的协议,韩方将根据协议内容执行相关安排。

资料图片: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韩联社)

朝鲜祖平统委员会前日通过发言人谈话,强烈谴责22日艺术团先遣队抵达首尔站时部分韩国保守团体焚烧朝鲜国旗,称韩方应就此向全民族谢罪,严惩参与者,寻求根本对策,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祖平统还表示,由此不得不慎重考虑奥运会相关的后续行动措施。

被问及若朝方冬奥先遣队25日访韩期间再次发生类似抗议示威事件,政府将持何种立场时,白泰铉表示,讨论尚未发生的事情欠妥,双方已就改善韩朝关系和增进半岛和平达成基本共识。

对于指责韩国政府一贯以低姿态对待朝鲜一事,他表示,韩方始终本着相互理解和尊重的精神,致力于恢复、改善和发展韩朝关系,为半岛和平奠定基础,努力实现半岛和平与繁荣。(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