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打科贝尔将是马拉松大战 看费德勒比赛放松

哈勒普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在开场0-3落后的情况下,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以一波连下9局的强势表现,最终以6-3/6-2横扫捷克猛女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澳网四强,也就此成为现役球员中继威氏姐妹、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之后第五位在四大满贯成年组赛事中都有过晋级女单四强经历的球员。

作为历史上首位闯入澳网女单半决赛的罗马尼亚球员,哈勒普首先肯定了自己的表现,“我认为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也是本届我打得最好的一战。今天我进入状态有些慢,不过我后来适应了节奏,适应了一切,我感觉自己打得非常好。在落后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必须跑起来,用快速移动来与她对抗。在那之后,我就找到了节奏,也打得更有侵略性。”

开场0-3落后,随后便是连下9局,这究竟发生了什么?哈勒普说道:“没什么,当时0-3开场的时候,我脑子里什么也没想,只是希望可以尽快找到比赛节奏。在我赢得首盘胜利后,我知道我找回状态了。这场胜利给了我信心,让我知道自己可以以这种方式完成比赛。不过我很清楚比赛中还是要保持专注,我知道即使在第二盘4-1领先的时候,也有可能输掉那一盘。当然,我和她交手了很多次,每一次和她比赛的时候感觉都很好,比赛中我头脑里是有计划的,我大部分时间都知道她的回球落点在哪。”

哈勒普半决赛将对阵前澳网冠军科贝尔,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哈勒普对未来的这场比赛曾打趣比赛计划是秘密不能说,“能够闯入半决赛非常好,我在2008年的时候曾打入过青少组的半决赛,能在所有人面前,在这样一座神奇的球场打比赛真得是非常棒。对科贝尔的比赛将是不同的挑战,我必须要做好准备,冷静下来,尽量控制住比赛,我不会去想结果,只会尽己所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在新闻发布会上,哈勒普又更具体的对半决赛进行展望,“我肯定将会是又一场马拉松战役,但我已经习惯了,我很了解她,我知道她是一位非常强的对手,非常强大的球员。”女单半决赛将在明天开打,所以给哈勒普调整的时间不到24个小时,而首轮扭伤脚踝一直是个隐患,哈勒普说道,“只会冰敷,其他不会额外做什么。我会呆在房间里看网球比赛,会看费德勒的比赛,然后再进行点理疗,其实有点无聊啦。不过我预测明天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将是美好的一天。”

最后记者让哈勒普预测一下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沃兹尼亚奇与梅尔滕斯的比赛谁是热门,哈勒普回答说:我认为谁会是热门?我不没有更看好谁,谁发挥更好谁就会赢下比赛。梅尔滕斯打得很好,我昨天看了一点她的比赛,沃兹尼亚奇打得也很好,所以那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