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无人料到纳达尔失利 西里奇机会来了?

纳达尔告别澳网

腾讯体育讯(文/Jerry Bembry,ESPN高级撰稿人) 昨晚输掉澳网男单1/4决赛之后,纳达尔费力地走进媒体室,他小心翼翼地踏上两级台阶,在采访台前落座。当纳达尔弯曲身子坐下时,他的脸上闪过不易察觉的痛苦表情。

就在30分钟前,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们还在期待纳达尔和西里奇的决胜盘比赛。他们一个是头号种子,另一位是世界排名第6的顶尖选手,这场高质量的比赛完全是冠军争夺战级别的较量。

但是随后,一切都结束了。

西里奇在决胜盘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0领先,克罗地亚人还在握拳庆祝,没有发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纳达尔走向裁判,突然提出放弃比赛,西里奇6-3/3-6/7-6(5)/6-2/2-0赢得这场焦点之战。

很遗憾,这场失利宣告纳达尔成为史上首位“双圈大满贯”得主的努力至少在今年失败了,更不用说,人们所期待重演去年决赛费德勒VS纳达尔的愿望彻底落空。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大满贯赛场伤退,在回答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时,纳达尔终于忍不住向官方开炮了。

“巡回赛的管理者应该考虑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纳达尔表示,“太多人受伤了,如果我们继续这样打下去,谁知道未来我们会发生什么。”

参加澳网以来,纳达尔已经有过多次的抱怨。上周,他的炮火对准了高温天气,认为上周四和上周五的高温对于球员们来说太危险,而且他还不满有些球员受到优待,可以享受晚场比赛从而躲过在极端条件下打球。

就在本周二之前,纳达尔在前四轮比赛中从未提及任何健康问题,这似乎是令人鼓舞的信号。去年西班牙人因为膝伤退出年终总决赛,并决定退出本月初在布里斯班和悉尼的比赛。

纳达尔曾经在2009年获得澳网冠军,他在今年澳网第一周的四场比赛里只输了一盘,而且对1/4决赛的对手西里奇占据5胜1负的绝对优势,这一切仿佛都预示着纳达尔将会重返决赛。

西里奇此前唯一一次击败纳达尔还是在遥远的2009年,当时纳达尔也承受着伤病困扰,膝关节和腹部都有问题。昨天纳达尔曾经一度盘分2-1领先,但是他表示在第四盘开始感到疼痛。决胜盘开始前,纳达尔申请了医疗暂停,但随后他的移动还是明显能看出有了问题。

很快,纳达尔向裁判走去,握手后宣布退赛。看台上的观众都惊呆了,大多数人可能从未见过这种场面。

“很遗憾,纳达尔总是努力投入比赛,在场上带来最好的表现,”西里奇说,“他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显然,对他而言,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非常令人难过。”

纳达尔的失利当然令人遗憾,但同时也意味着西里奇迎来前所未有的机会。随着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意外出局,西里奇在半决赛的对手变成了英国黑马埃德蒙德。

这是西里奇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现任世界第一,也是他第五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本届澳网冷门不断,看起来西里奇真的非常有希望。

“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我的比赛还在继续,”西里奇展望半决赛时说到,“我希望能打出另一场精彩的比赛。”

至于纳达尔,当他和西里奇握完手,走回座位时,他将一个护腕扔到了地上,这个小举动说明他对退赛是多么地不甘心。

即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纳达尔还是没有搞清楚他的身体到底发生了什么。

今年的澳网,纳达尔换上早年的无袖装,他的手臂肌肉线条清晰健美,身体看上去非常健康。他的前四场比赛可以说顺风顺水,但这一切却突然结束了,对于西班牙来说,这是一次没有预料到的离开。

“我努力恢复才来到这里,”纳达尔表示,“为了做好准备,我们做了所有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萨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