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速滑选手家中去世 曾因腰痛无法充分训练

日本速滑选手家中去世 曾因腰痛无法充分训练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文/应虹霞)1月23日,现年30岁的日本速滑名将住吉都(Miyako Sumiyoshi),被曝20日已经在长野县自己的家中死亡,死因成谜。住吉都的家人表示不打算公开死亡原因,而按照遗属的心愿,其葬礼及相关追悼活动都将在亲友中私下进行。

1987年出生的住吉都原是北海道钏路市人。她和现世界速滑第一人小平奈绪是大学校友,二人均毕业于信州大学。出道之际的住吉都在日本国内有着较强的实力。2013年,住吉都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世界短距离锦标赛,最终获得第13名,在日本队里排名第一。

2014年索契冬奥会,住吉都曾在女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获得第14名,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22名。随后,她的竞技状态也出现波动,自身实力的下滑以及队友小平奈绪的异军突起,这让她难有作为。2017年12月,住吉都还参加了日本国内的平昌冬奥会资格选拔赛,但她遗憾地与平昌冬奥会资格失之交臂。

“太震惊了。年底还看到她参加了平昌冬奥的选拔!”噩耗传来,日本网友表示难以置信。据日媒最新披露,住吉都在索契冬奥会之后一直未入选日本国家队,也没有配备专属的速滑教练。

一名圈内人士猜测,“可能是一个人孤独训练,太过心累了吧。非常震惊!”

在住吉都的母校钟路北阳高中,她高中时代的恩师神稔接到讣报后,难掩震惊。消息是住吉都的母亲22日通过电话告知他的,“不会吧?是什么原因呢?思绪很乱,到现在都难以理清。”神稔说。

据神稔回忆,住吉并非是从小有天份的运动员,“高中阶段还没有出色的成绩,没有在全国拿过名次”,但她一直很是努力。他表示,最后一次见到对方还是去年8月,当时住吉在带广集训,“她的腰痛很严重,无法充分训练”。神稔还鼓励她不要着急,安心治疗要紧。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