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队宣布马斯切拉诺加盟 转会费550万欧不交奢侈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加盟,与启蒙恩师佩莱格里尼相聚。此前据媒体报道,他与河北合同2年,年薪远超在巴萨的600万欧。转会费则有多种说法,最新显示为550万欧(人民币约4332万元),避开足协规定的转会奢侈税。马斯切拉诺将披14号战袍。

河北队宣布马斯切拉诺加盟 转会费550万欧不交奢侈税

2017年的12月份,西班牙和阿根廷媒体便传出消息,马斯切拉诺已经与河北华夏幸福达成协议,阿根廷国脚转投中超只是时间问题。此前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萨要求河北华夏幸福支付1000万欧的转会费,约合7800万人民币,这样的费用超越了足协的转会红线。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河北付出的转会费符合中国足协的规定,即不超越4500万人民币。河北方面也透露,马斯切拉诺的转会费在550万欧左右,也就是人民币4330万元左右,刚好没有超过足协规定的奢侈税金额范围。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马斯切拉诺和河北华夏签下一份2年的合同,这很可能是小马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据悉,河北队给了马斯切拉诺一笔不菲的签字费,而且来到中超后,马斯切拉诺的年薪远超他效力巴萨时的600万欧。

马斯切拉诺最终下定决心转投河北华夏幸福,也与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桑保利进行了沟通,虽然桑保利对中超联赛不认可,并且放弃了在河北华夏效力的拉维奇,但对于马斯切拉诺,桑保利却向其保证了在国家队的位置。同时在马斯切拉诺看来,虽然中超联赛的水平远逊色于欧洲联赛,但世界杯之前,自己需要一个能够保证上场时间的球队来效力,得到桑保利的保证之后,马斯切拉诺与河北华夏幸福牵手的障碍全部扫清。

马斯切拉诺2010年夏天以2200万欧的身价从利物浦加盟巴萨,7年多来代表巴萨出战了超过330场比赛,获得了4次西甲、4次国王杯、2次欧冠、3次西超杯、2次欧超杯、2次世俱杯冠军。可谓是巴萨的功勋球员之一,在巴萨期间帮助球队获得如此之多的荣誉,也是俱乐部最终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放人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目前的主帅佩莱格莱尼,是马斯切拉诺的启蒙恩师,两人曾在阿根廷河床队有过合作,此外,拉维奇则是马斯切拉诺的好友,这两点原因也是小马哥最终选择河北的关键点。

马斯切拉诺在巴萨更多出任球队的中后卫,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则出任拦截型中场,随着他的到来,加上中超新赛季注册4外援,登场名额与U-23球员挂钩的政策,河北华夏的亚洲外援金周荣将会失去位置。能打后腰和中后卫的马斯切拉诺,将成为球队防守端的领军人物,球队的防守硬度也将得到提升。

河北队宣布马斯切拉诺加盟 转会费550万欧不交奢侈税

公告全文如下:

经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协商一致,马斯切拉诺即日起正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他将身披14号球衣驰骋中超赛场。

马斯切拉诺,1984年6月出生于阿根廷,拥有阿根廷意大利双重国籍,前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随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多次获得西甲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等,2011、2015年更是两助巴萨加冕“五冠王”,曾当选巴萨队内MVP,入选欧冠最佳阵容。

马斯切拉诺出身于阿根廷河床青训,还曾先后效力巴甲科林蒂安,英超“造星工厂”西汉姆联、红军利物浦等。

国家队方面,马斯切拉诺亦可谓功勋卓著,17岁即代表国家队出战,19岁迎来代表成年国家队首秀,截至2018年的15年间,他先后担任队长、副队长,累计为阿根廷成年国家队出战141场,打进3粒进球,作为更衣室核心随队两夺奥运金牌,捧得1次世界杯亚军奖杯和4次美洲杯亚军奖杯。

马斯切拉诺能胜任后腰、中后卫等多个位置,防守凶悍,抢断出色,卡位精准,大局观强,以其铁血作风和永远不知疲倦的奔跑著称,深受队友和球迷喜爱,获得爱称“小马哥”。

“小马哥”的加盟一方面有助于增强球队在防守端的实力和硬度;另一方面,我们期待马斯切拉诺与老朋友拉维奇一起组成的“阿根廷双子星”,能够在更衣室产生神奇的“化学反应”,以绝妙的配合与默契强强闪耀,冠绝中超,带领球队一马当先,同时为俱乐部的发展建设立下汗马功劳!

球员资料

全名:Javier Alejandro Mascherano

出生日:1984年6月8日

出生地:阿根廷圣洛伦佐

身高:1米74

体重:73公斤

惯用脚:右脚

场上位置:中场/中后卫

俱乐部生涯

1999

于阿根廷河床队开启职业生涯

2003-2005

代表河床一线队联赛出场46次,随队获得2003-2004阿甲冠军

2005-2006

效力巴甲科林蒂安,联赛出场17场,随队获得巴甲冠军

2006

登陆英超西汉姆联,前半赛季英超出场5次

2007-2010

效力英超豪门利物浦,3年半间,英超出场94次

2010-2018

代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出战西甲203场,各项比赛累计出场333次,先后获得4次西甲联赛冠军、4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世俱杯冠军,当选2013-14赛季巴塞罗那队内MVP,入选2014-15赛季欧冠联赛最佳阵容

国家队生涯

2003

7月,在阿根廷2-2乌拉圭的友谊赛中奉献阿根廷成年国家队首秀

2004

帮助阿根廷国家队获得美洲杯亚军;随阿根廷国奥队出征雅典奥运会,6场比赛打满全场,并随队获得阿根廷足球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2006

随阿根廷国家队出征德国世界杯,在2-1战胜科特迪瓦的小组赛中首发出场完成世界杯首秀, 5场比赛打满全场,帮助球队杀进四分之一决赛

2007

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6次,打入2球,帮助球队夺得美洲杯亚军

2008

随阿根廷国奥队卫冕北京奥运会金牌,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连获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创造了阿根廷历史,被阿媒誉为“金人”,后被任命为阿根廷国家队队长至2011年

2014

代表国家队出战百场,帮助阿根廷夺得世界杯亚军

2015

帮助阿根廷夺得美洲杯亚军,并入选美洲杯最佳阵容

2016

帮助阿根廷夺得百年美洲杯亚军,并入选百年美洲杯最佳阵容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