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开幕式细节曝光:5名孩子讲述冒险故事

平昌冬奥开幕式细节曝光:5名孩子讲述冒险故事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文/应虹霞)随着各国相继成立平昌冬奥会代表团,2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的冬奥会越来越近。近日,围绕开幕式的更多细节也陆续曝光,5名韩国孩子将讲述他们的冒险故事,在介绍韩国历史和文化的同时,向世界传递和平的呼声。

本届冬奥会,受制于资金成本,开幕式所在场馆没有覆盖屋顶,开幕式将在极寒的室外环境中进行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有报道称,届时气温将达到零下10度。

平昌冬奥组委的表态坐实了这一说法。据组委会23日表示,开幕式所在地过去10年的2月平均气温是零下4-5度,并伴随有强风。由于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开始,预计届时气温将遽降。

为应对开幕式期间的气候条件,平昌冬奥组委已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向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分发毛毯、帽子,在会场内也设置了空调房、取暖炉。为最大程度地减轻运动员的负担,整个开幕式计划压缩为两个小时。

此外,历届奥运会等国际大赛倍受瞩目的点火仪式,也成为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最大的猜想之一。

本届冬奥会打出的一大主题为“智能通信技术”。目前,高1米,重140公斤的雪人形自动清扫机已出现在主新闻中心一带。在去年12月的圣火传递中,组委会甚至出动了机器人参与圣火接力。在整个冬奥会期间,组委会还计划提供11个种类,总计85台机器人,在比赛场馆和运动村提供资讯、向导和饮料分发服务。

“请期待我们的人工智能吧!”平昌冬奥组委的这一说法,或点燃外界对点火仪式的无限暇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