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只有一座蓝色的“城”球迷揶揄桑切斯:他自己不去温布利!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1月24日讯(文/七七 发自英国布里斯托阿斯顿-加特球场)当半决赛抽签结果出来的那一刻,“曼城-布里斯托城”,不知道该有多少人心中暗暗思忖这是“内定”的结果。就连问到曼城自家球迷,他们大多也只是掩嘴而笑,“有时候运气好得就像假的一样,不是吗?”但仍有“条理清晰”之人毫不避讳地指出,“本来准备好是曼市德比的,谁让另一方缺席了呢?”

于是,想象中的同城德比变成了一次长途跋涉的旅行。从曼彻斯特到布里斯托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车程,俨然是从大不列颠岛的腹地一路下到了南岸。因为是工作日晚上的比赛,想必不少曼城球迷都是特意请了假才能来到现场,比赛结束后又得连夜赶回曼城。但尽管如此,2641张客队球票仍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便宣告售罄。

英格兰只有一座“城”瓜帅剑指第一冠

汉堡摊前的长队,遍地的塑料啤酒杯,笑容满面的布里斯托城球迷,怎么看都少了大战来临前的剑拔弩张,反而更多的是闲暇相聚时的轻松惬意。的确,对于布里斯托城这支2014/15赛季才从英甲联赛升级到英冠,目前暂列英冠第5的球队,面对英超领头羊,也许持有一颗平常心,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然,曼城球迷可不会因为对手是英冠球队就放松警惕,更何况这是一支连瓜迪奥拉都啧啧称赞“踢得比英超很多队伍都好”的球队。排队进场时,“There is only ONE City.(这里只有一座城)”夹杂着“Manchester is Blue.(曼彻斯特是蓝色的)”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因为布里斯托城(Bristol City)和曼彻斯特城(曼城,Manchester City)的简称都是“City(城市)”,一语双关,也是颇花了一番心思。

作为执教生涯的第500场比赛,也是成为曼城主帅后第一个可能问鼎的奖杯,瓜迪奥拉在本场比赛中可谓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门将和右边锋,其余位置都与上周六对阵纽卡斯尔的英超联赛无异。上赛季的瓜迪奥拉第一次没有收获任何奖杯,这赛季,西班牙人如果能在两月底便率先将联赛杯冠军收入囊中,想必会让球队在其他三线赛场上信心倍增。

桑切斯去不了温布利 全是因为他自己

可能是布里斯托城球场位置安排的缘故,主队死忠球迷和客队球迷分坐于球场两角,看着一些自家球迷指着身旁默不作声的主队球迷高唱“You’re just s**t Man United(你们就是低配版的曼联)”时,不少曼城球迷都觉得于心不忍,纷纷发出“嘘”声制止,这样的场景倒是并不多见。

不过在这片场地上,曼城球迷唱的最有底气的一首歌恐怕就要属“City win, United lose(曼城赢了,曼联输了)”了。然而,补时绝杀了曼联的布里斯托城差一点补时绝平了曼城。虽然并不会影响最终的晋级结果,阿登-弗林特第94分钟的进球还是让曼城球迷倒吸了一口冷气。还好两分钟后,德布劳内和萨内的精彩配合让曼城最终锁定胜局。

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憋了许久的曼城球迷终于唱出了那首“We’re going to Wembley(我们要去温布利了)”。不过仔细一听,并发现了其中的“玄妙”,在重复第二遍时,曼城球迷改编了歌词,这次他们唱的是“Is Sanchez going to Wembley? It’s his fault.(桑切斯会去温布利吗?那是他自己选错了)”。

虽然桑切斯并不是第一个对曼城“临时变卦”的球员,但大概是近来铺天盖地的关于桑切斯选择了曼彻斯特“更伟大的”那家俱乐部的言论让曼城球迷咽不下这口气。“不是他不要我们,是我们先不要他了好吧。”曼城球迷摊手说到。

比赛散场后,仍有曼城球迷打趣地到处询问,“Does anyone know if Sanchez will go to Wembley? (请问有没有人知道,桑切斯他会不会去温布利?)”尽管并没有人直接说出“No(不会)”这个答案,但彼此之间意味深长的相视一笑表明之前智利人“为了获得更多荣誉才想离开阿森纳”的信誓旦旦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忘记。

但是现在,曼城球迷还是应该和桑切斯说再见了。

今天赛刊的封面上写的“One step away(一步之遥)”,对于布里斯托城来说,差一步他们就能踏上温布利的决赛赛场;而对于曼城来说,距离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一步之遥。

2月25日,温布利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