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小丁力竭暴露问题 劳森或成为战术核心

鲁媒:小丁力竭暴露问题 劳森或成为战术核心

丁彦雨航与劳森

面对无心恋战的联赛鱼腩四川队,高速男篮兵不血刃以126:100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联赛已经进入尾声,高速男篮高居第3位,领先排名第10位的广州队5个胜场,如果不出意外,高速男篮将会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由于四川队实力不强,高速男篮在比赛中试验了几套新战术,在常规赛还剩8轮就将收官的情况下,高速男篮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

劳森或成战术核心

此役,劳森继续担当首发,但高速男篮被对手打出8:0的开局,主教练凯撒在仅打了1分半钟时就请求暂停。对手在无缘季后赛之后,已经开始锻炼年轻队员,队中两位本土老将刘炜和孟达本场比赛都作壁上观,这让高速男篮很快就找回节奏,最终大胜对手。劳森本场比赛得到27分11次助攻,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64%和67%,是高速男篮取胜的头号功臣。而他的场均助攻数已经达到6.8次,上升至联赛助攻榜第5位,而且劳森每送出3.4次助攻才有1次失误,助攻失误比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这样的效率也让劳森逐渐成为高速男篮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上一轮客场战胜广东队之前,丁彦雨航是球队绝对的战术核心,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决定球队整体发挥。可丁彦雨航的技术特点已逐渐被对手掌握,加上他连续征战,体能已到极限,高速男篮不得不将进攻大旗交给劳森,而劳森也出色完成了任务。赛季之初,高速男篮的战术主要以“牛角”、“钻石”等掩护配合为主,这些战术在联赛中已经没有秘密可言,高速男篮若想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甚至季后赛中出奇制胜,则需要对技战术进行适当调整。纵观本场比赛,劳森支配球的时间明显增多,而丁彦雨航持球进攻次数则相对减少,球队还增加了一些外线轮转,这让球队获得了不少外线投篮机会。当然,球队目前仍有不足,比如防守时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四川队就多次利用高速男篮的防守漏洞溜底线得分,这些问题都需要凯撒进行调整。

常规赛已到冲刺阶段

战胜四川队之后,高速男篮已经取得21场胜利,根据以往经验,高速男篮晋级季后赛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由于CBA公司对本赛季季后赛赛制进行了改革,只有前6名球队才能获得直接晋级季后赛的机会,7-10支球队将通过附加赛决出最后两个名额,若想获得常规赛前6名,高速男篮还不能掉以轻心。好在高速男篮剩余赛程相对轻松,只剩新疆和广厦两支硬实力较强的球队,高速男篮需要利用好赛程优势,尽可能让主力轮休。

或许是受到成绩的压力,高速男篮在全明星赛后已经不敢让年轻球员进入大名单,即使面对提前无缘季后赛的四川队,凯撒也没有让朱荣振、李泓翰等球员出场,而张辉、潘宁等中生代球员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其实,高速男篮本赛季并未给年轻球员太多机会,在确定季后赛排名之前,球队或许不会再让年轻队员出场。既然为季后赛做准备,球队不仅要从战术层面进行调整,还需要从人员方面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 刘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