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黑马大战郑泫完胜桑德格伦 进四强将战费德勒

郑泫延续着自己的黑马之路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到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两大黑马相遇,最终来自韩国的郑泫以6-4/7-6/6-3完胜美国选手桑德格伦挺进四强,继续着澳网的神奇之旅,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费德勒。

比赛焦点

本届澳网的两大黑马相遇了,前4轮都战胜两位大牌球星,但此前连胜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的郑泫无疑更加抢眼,那两场比赛也让他提前适应了中心球场的比赛环境。桑德格伦之前一路晋级主要有三大法宝:强势而稳定的发球,立足底线稳健相持基础上的上 网施压,以及出色的把握关键分能力。前4轮他的对手中有两位单反高手,但瓦林卡目前状态平平,蒂姆的反手起伏较大,再加上1位左手球员,以及查迪这位比较依赖正手强攻的名将,结果4场比赛桑德格伦的反手多少都能占据上风。

两个星期之前,这两位球员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只是ATP奥克兰站一场普通的首轮比赛,而且当时桑德格伦即便在那种低级别巡回赛中,也只是以“幸运失败者”的身份替补入围正选赛,此次两人的“二番战”比赛性质居然变成了大满贯1/4决赛。双方前一次交手时,郑 泫基本上各项数据都只是稍占上风,只有一发成功率68%对55%优势较大,结果以6-3/5-7/6-3力克对手。

技术统计

今天韩国人打出了29个制胜分,比桑德格伦少了8个,而在一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二发得分率郑泫比对手多了17个百分点。在破发机会上就更能说明问题了,桑德格伦全场获得了8次破发机会,但一共只把握住了其中的2次,而郑泫31次机会抓住了4次,这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郑泫的防守能力超强。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首局桑德格伦率先开球。美国人开局以LOVEGAME取得开门红。随后郑泫也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出现转折点,郑泫借对手多次失 误之机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破发点破发成功,局分以2-1领先。第四局,桑德格伦一度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郑 泫还是逆转保发。第五局 ,桑德格伦的发球局再次受到严重的挑战,他躲过两个破发点艰难反超保发。第六局,郑泫零封对手干脆利落拿下发球局,以4-2领先。第七局, 郑泫连续出现正拍非受迫性失误,桑德格伦有效调动攻击对方有效区域,顺利保发。第八局,郑泫 持续施压,桑德格伦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艰难保 发,局分4-5落后。第九局是郑泫发球胜盘局,他直落四分赢下该局,以6-4拿下,耗时37分钟。

第二盘比赛,桑德格伦复制首盘的轨迹,早段便丢掉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一开始就出现37回合的多拍,期间航拍直升飞机飞过上空未能分散两人的注意力,桑德格伦最后回球落网。此局郑泫保发,局分2-0领先。第三局,桑德格伦用Ace球和发球上网战术控制了局面, 顺利拿下本盘的第一分。第 四局,郑泫在多拍相持优势明显,但网前截击桑德格伦更有经验。桑德格伦正拍强攻逼出破发点,随后郑泫回球出线,桑德格伦反破成功,局分2 -2打平。第五至第七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郑泫回球落网送对方破发点,继而丢掉发球局 ,桑德格伦局分反超5-3。第九局,桑德格伦在住 的发球胜盘局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郑泫在第二次手握破发点之时抓住了机会,局分追为4-5。随后,双方再无破发,局分打成6-6后进入抢七。 二人在抢七中比分交替上升。郑泫以6-5率先拿到盘末点,最后一分桑德 格伦回球出底线,将第二盘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手。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波澜再起,两位球员战况十分胶着,桑德格伦两次拿到发球局都被郑泫化解,后者以一记Ace球艰难保发。 第四局轮到郑泫反扑,他先后拿到四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桑德格伦双发失误,随后他又出现正手非受迫性失误,郑泫局 分3-1领先。第五局,郑泫 送上LOVEGAME,优势进一步得到确立。第六、七局,双方分别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改写为5-2。第八局,桑德格兰在自己的发球局险些送出赛 点,但高速发球让他躲过一劫。第九局高潮迭起,郑泫在40-0领先的情况下频频失误,让桑德格伦两次拿到破发点,不过韩国人再次稳健地化险为 夷。经历四次平分后,郑泫最终以6-3赢得第三盘。至此,本届澳网男单两匹黑马之争以郑泫胜出完结。郑泫闯进澳网男单半决赛,再度刷新历史。

郑泫上一轮战胜德约科维奇后堪称史诗级别一战,因为他跨出了韩国网球的一大步,过往韩国男单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是16强,那还是2000年创造的。当时,李亨泽打入美国网球公开赛16强,但最终输给了桑普拉斯。今天打进4强,预示着郑泫的黑马一路还将延续。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