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10+7!穆雷成队史第5人 他补篮飞在天上操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在主场以114-102击败骑士。马刺小将德章泰-穆雷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他15投8中、罚球4中3,拿到19分、10个篮板、7次抢断和3次助攻,抢断创个人生涯新高。穆雷成为继考辛斯之后,本赛季第二位打出至少15分、10个篮板和7次抢断的球员,也是马刺队史上第五位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

19+10+7!穆雷成队史第5人 他补篮飞在天上操作

穆雷表现出色

在上一场主场迎战步行者的比赛中,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让穆雷打首发,让老将帕克打替补。那是帕克自2010年4月14日之后第一次担任替补,也是法国跑车职业生涯第14次担任替补。那场比赛穆雷仅得到8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马刺也在主场以86-94落败。赛后很多人都质疑波波维奇的决定,认为穆雷太嫩还不足以担任首发。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穆雷就给了所有质疑他的人一记耳光。

本场比赛开场不久,穆雷就助攻安德森完成得分,不久后他又抢断小托马斯,然后又助攻阿尔德里奇命中中投。当然,穆雷还存在很多弱点,比如他组织进攻的能力,比如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这也是马刺在开局阶段打得不好的原因。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以及自身的调整,穆雷很快就融入比赛,第二节开场不久他就连进3球。

穆雷没有特别劲爆的单节表现,但是他每一节都能奉献出稳定的贡献,三节过后他已经拿到12分、5个篮板、4次抢断和2次助攻。而在关键的第四节,穆雷的表现依然很强劲。在比赛还剩4分41秒时,丹尼-格林外线三分不中,在格林投篮的时候,穆雷从三分线外跑往篮下,然后在乐福、小托马斯和史密斯的中间高高跃起单手将球补进。那一球给人的感觉,就像穆雷是飞在天上完成操作一样。

整个第四节,穆雷拿到7分、5个篮板、3次抢断和1次助攻,帮助马刺拿下这场比赛。穆雷的这7次抢断,分别送给了小托马斯、杰夫-格林、罗斯(3次)、詹姆斯(2次),这是他防守能力的体现,同时也是他预判能力的体现。比如在第三节还剩11分20秒时,詹姆斯在右侧三分线外将球传给篮下的乐福,史密斯往左侧三分线外跑,但是穆雷没有追防史密斯,而是回缩篮下抢在乐福接球之前将球断掉。

全场比赛穆雷拿到19分、10个篮板和7次抢断据,成为继考辛斯之后,本赛季第二位打出至少15分、10个篮板和7次抢断的球员;而上一次打出这种数据的马刺球员是邓肯,他在2000年2月10日击败掘金的比赛中,拿到24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与此同时,穆雷也是马刺队史上第五位打出这种数据的球员,前四位是邓肯(1次)、埃尔文-罗伯特森(5次)、拉里-肯农(1次)和约翰尼-摩尔(1次)。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9+10+7!穆雷成队史第5人 他补篮飞在天上操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