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就是横!韦少3.3秒救雷霆 一己之力拒绝开会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109-108,看到终场比分定格,韦斯布鲁克如释重负。雷霆延续了五连胜,而韦斯布鲁克则砍下32分5篮板6助攻。更重要的是,韦少今天命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拯救了雷霆。

韦少助雷霆五连胜

雷霆几乎就要输掉比赛,还剩7.8秒时,小丁丁威迪突袭上篮得手,帮助篮网以108-107领先。对于篮网来说,这一幕才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在比赛中,篮网多次建立起15分的领先。至于7.8秒能鼓捣出什么来,按照理论来讲,打不进是大概率事件,打进才是小概率事件。很浅显的道理,如若制胜球总是这么容易,也就不值钱了。

但对于韦斯布鲁克来说,他可不管这么多。持球,顶着加雷特-阿伦的防守,强行冲入禁区。从身高来看,阿伦达到2米11,可谓人高马大。然而在韦少的冲击面前,他却节节后退,最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韦斯布鲁克将球送入篮筐,帮助雷霆顺利反超。

横,不讲理,这便是韦斯布鲁克通过这一球,给球迷留下最深刻的影响。没有什么奇技淫巧,就是大刀阔斧,一往无前。事实上在此之前的1分03秒,韦斯布鲁克便强行制造了丁威迪的犯规。同样的套路,同样的强横,令后者不得不赔上犯规,韦斯布鲁克由此顺利两罚全中。

再往前推,韦斯布鲁克的干拔三连击,依旧是不讲理的完美体现。面前有人防守?管他的,手感来了就是要投。平心而论的讲,如若没有韦斯布鲁克,哪怕雷霆再能追击,恐怕也不足以抹平分差,更别提最终取胜。而站在篮网的角度,他们确实打的足够顽强,可没辙,谁让他们遇上韦少了呢?

坊间戏言,今儿这比赛挺有意思,一边是詹姆斯的里程悲,另一边韦斯布鲁克则要开会。从过程来看,确实如此,尤其是比赛打到次节,雷霆被篮网一顿猛捶,打到快要吐血,落后幅度达到15分。哪怕三节结束,双方的差距仍是两位数。可正是到了生死关头,韦斯布鲁克以一己之力只手遮天,避免了这场会议。

都说直线条的韦少不够花俏,不过有的时候直线条的男儿横起来,还真不是谁都挡得了的。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