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谢淑薇0-2负于强敌 无缘女双决赛

彭帅/谢淑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0日争夺,女双半决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制胜分4-23处于绝对劣势,最终以4-6/2-6不敌5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无缘决赛。另外一场比赛,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6-4/6-3战胜罗马尼亚组合贝古/尼库莱斯库,入围决赛。

比赛焦点

1、彭帅/谢淑薇在本届澳网状态不俗,晋级之路上淘汰了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上一轮击败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捷克组合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晋级四强。

2、半决赛,彭帅/谢淑薇迎战赛会5号种子巴博斯(匈牙利)/梅拉德诺维奇(法国),对手实力不弱,但是彭帅/谢淑薇配合已非常默契,彭帅本有望连续第二年杀进澳网女双决赛。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彭帅/谢淑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海峡组合有些慢热,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接连出现失误,开局就遭到破发,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love game保发后,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优势。1-3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打得极具侵略性,面对破发点打出制胜分,再次破掉了彭帅/谢淑薇的发球局,第六局,彭帅/谢淑薇错失了40-0的开局,连续丢分,无缘破发,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有惊无险保发后以5-1扩大战果。

被动之下,彭帅/谢淑薇毫不示弱,两人从第七局展开绝地反击,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强攻之时留下失误隐患,海峡组合艰难保发,随后,彭帅/谢淑薇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连赢三局后将局分迫近至4-5,关键的第十局,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经过一番胶着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艰难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进攻依然彪悍,不断轰出制胜分,彭帅/谢淑薇在对手的发球局办法不多,第二局海峡组合虽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无奈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平分后连续打出制胜分,5号种子前三局以3-0领先。接下来,彭帅/谢淑薇没能挽回颓势,虽然第七局保发,但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以6-2胜出,从而以6-4/6-2击败了彭帅/谢淑薇,晋级女双决赛。

贝古/尼库莱斯库4-6/3-6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上一轮击败了徐一璠/达布罗斯基,晋级四强。半决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迎战10号种子、罗马尼亚组合贝古/尼库莱斯库。

首盘比赛,双方经历了一番胶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配合更加默契,两人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再次破发,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随后分别保发,第八局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组合虽然遭到破发,但她们迅速实现回破,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6-3击败了贝古/尼库莱斯库,晋级决赛,将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争夺女双冠军。(林楠)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