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坛老照片】笑容像花儿一样 郎平剪刀手超萌

【第2期】老女排旧照回眸

腾讯体育讯 时光泛黄了相片,却不会辜负回忆。不展示球技、不赘述往昔,只为将那段时光雕刻下的缩影再现。

淡蓝色的毛衣,泛红的脸颊,洁白的牙齿,比着V字的手指,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纯粹的笑容。这就是郎导最青春的模样。

铁榔头的魅力从来不限于赛场之上,场下的她依然是最亮的那颗星。

而照片中的另外三人,从左至右,从二传、到接应、到副攻,是从杨锡兰、到郑美珠、再到梁艳。

这一次,照片上不是扣杀,不是荣誉;这一次,照片是彩色,上面是她们最青春的样子,洒满了郎平和她的姐妹们最纯粹的笑容。

我想任何一个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很难不被她们真挚纯碎的笑容所打动。

而如今的郎导,也鲜能看到她如此轻松的笑了。

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她的威严,她的气场,是她赛后陷在座椅里的疲倦,是她把女排扛在肩上的坚守。

在许多年轻人眼中,郎导和老女排大约只是一段传奇,代表了几座奖杯、几枚奖牌,少有人提起她们的笑,她们曾经的美。

也许,是被耀眼的成绩,遮挡住了吧。

她们的芳华岁月,或许不需要想起,却永远无法忘记。她们是那个时代的缩影,她们是把青春全部献给球场的女排姑娘。

(玉乾)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