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同曦前锋:最喜欢打四号位 希望进季后赛

专访同曦前锋:最喜欢打四号位 希望进季后赛

专访宋建骅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同曦男篮主力前锋宋建骅接受了球队专访,作为同曦队本土球员中的重要火力点,宋建骅采访中谈到了个人未来的目标,以及对球队的展望。

1、 问:从同曦青年队一步一步到现在一线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你是如何做到的?

答:这个要靠自己努力训练,比赛中积累经验,比赛结束自己总结,慢慢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2、 问:接下来对自己的以及对球队有什么目标,或者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改进的地方吗?

答:自己的话,主要是身体吧。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单薄,还是要多练练力量,增加自己的围度,好跟别人对抗。因为现在CBA联赛对抗性越来越激烈了,所以说要是不增加力量的话在比赛中很难坚持下来。目标的话希望球队进入季后赛,自己有这个想法,球队也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3、 问:如果同曦进入季后赛,您个人对于球队,在打法和心理上会有什么改变呢?

答:因为我们队伍现在越打越好,这个节奏不能随便改变,一旦改变的话队员默契就没有那么好了。

4、 问:假如比赛还有三秒结束,同曦落后两分,你在三分线外,jj在内线,你们同时出现了空位机会,你会选择三分投篮还是传给jj呢?

答:这要看如果这个比赛很艰难的话,我会去选择投那个3分;如果说打加时赛对我们有利的话,我会选择把球传给JJ,让他打两分将比赛拖进加时。

5、 问:如果你是教练,现在有两支球队要打一场比赛,一支是冯欣打中锋只能抢篮板的球队,另外一支是买尔丹打控卫只能投三分的球队,他俩各带四个小学生,你觉得你更愿意带哪个队能赢比赛?

答:如果我选的话,我选择买尔丹的队,我选择看他投3分,哈哈。

6、 问:论拼劲你在球队里可能是最拼的,那你个人觉得你的三分球水平和颜值在球队里分别能排第几?你觉得队内这两项排第一的又都是谁?

答:有的时候我们训练的时候会选择一个点投几个,看谁投的多,每个人都有输有赢,最准的话就是于长春了。颜值排名第一的肯定是郭一飞了,我的话排名就靠后了。

7、 问:有球迷亲切的把您和郭一飞称作同曦队的“水花兄弟”,你俩在平时训练的时候经常比拼三分吗?

答:看状态吧,如果他状态好的话我就比不过他。

8、 问:对自己球场上的哪些能力比较满意?有没有计划练出持球突破?

答:目前来说,最近三分的稳定性还可以,但是满意的话还达不到,之前比赛的三分命中率就不行。现在满意的话也只有三分了吧。突破方面还要加强,突破比较少,光投三分不行,人家知道你三分投的多,肯定紧逼不给你机会投三分,后面的话要增强自己的突破能力。

9、问:阿发,你在场上最喜欢打的位置是234号位哪个位置?

答:我觉得四号位打得比较轻松,四号位的位置外线内线都要兼顾,你可以到内线打,也可以去内线打。我喜欢打四号位,但是自己身体跟不上,在内线很吃亏,所以有时候只能客串一下。

10、 问:平常休息时都有哪些爱好啦?

答:休息的话就是带小孩,娱乐的话就是玩游戏,休息没事干的时候就玩玩游戏。

11. 问:球队在全力奋进的道路上,球员训练都非常辛苦,属于自己的时间是不是非常少?会不会顾不上家庭?

答:现在因为联赛期间主要就是比赛,所以回家就比较少,经常往外面跑,只能跟家人视频、打电话,所以在家的时间比较少。

12、 问:你们平时放假后,会怎么调节自己的时间和自己老婆、孩子相处的时间?

答:放假的话就是带他们一起去外地旅旅游,放松放松。

13、 问:你会培养自己的孩子往篮球这方面发展吗?我经常看到阿发的儿子在场边玩球,看自己的爸爸打球。

答:现在来看的话感觉他对球蛮感兴趣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