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用两悍将+选秀权换马刺旧将 骑士究竟在想啥?

詹姆斯在圣安东尼奥迈过了3万分大关,这是他职业生涯又一个里程碑。与此同时,根据ESPN消息,骑士正紧锣密鼓地发起交易,力求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修补漏洞。骑士的主要引援目标包括马刺旧将乔治-希尔和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

骑士引进小乔丹的难度比较大,但是骑士与国王关于希尔的交易谈判已经取得一些进展。双方在交易截止日前完成操作的希望不小。只不过,骑士引进希尔固然能解决部分问题,却没法让骑士的防守发生质的变化。

骑士防守端的更大问题是在于大个子的防守能力太差,禁区成为清晨的大马路。距离交易截止日到来还有半个月时间,对于骑士来说要想起死回生,进入争冠级别,就应该双管齐下,在外线和内线都引进一名防守悍将。

想用两悍将+选秀权换马刺旧将 骑士究竟在想啥?

乔治-希尔

收获希尔要比小乔丹容易

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骑士仍然在和国王商讨关于乔治-希尔的交易,香珀特和弗莱是交易方案中骑士的主要筹码。《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则透露,国王会向骑士索要选秀权。

相比追求小乔丹,骑士引进乔治-希尔要容易很多,这主要在于国王索要的价码不会特别高,骑士用不着给出篮网首轮签。国王在去年夏天给了乔治·希尔3年57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他本赛季年薪2000万美元为国王全队最高。不过,国王这个赛季决定大力栽培年轻后卫福克斯、希尔德和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这导致希尔的场均上场时间下降到近6个赛季以来的最低。

希尔的合同变成了国王的一个累赘,骑士如今对希尔产生兴趣,正好是国王进行资产置换,捞到一些好处的机会。在这笔交易谈判中,弗莱的到期合同使得他肯定会被当做一个交易筹码,一旦他被交易到国王,很可能会被立刻买断。国王可以借此举来释放更多的薪金空间。但骑士光靠香珀特和弗莱难以得到希尔,还需要给国王一些甜头。这才是双方讨价还价的关键所在。国王会索要选秀权,身背大合同的希尔配不上骑士出篮网首轮签,或者出骑士自己的首轮签,补偿给国王一个二轮签已经算是不错的交易,毕竟希尔的合同也是垃圾合同。

骑士正好在去年夏天欧文的交易中,借助小托马斯的伤势从绿军那里多要来了一个二轮签,现在这个二轮签或许能在球队季中引援中发挥作用。联盟中其他球队对希尔的兴趣不大,毕竟他的合同太大。对于国王来说,要想甩掉希尔的合同,基本上就是要和骑士交易。基于这种情况,双方完成交易的可能性很大。

想用两悍将+选秀权换马刺旧将 骑士究竟在想啥?

他能给骑士带来4大好处

骑士对乔治-希尔如此热衷,很大深度上是希望引进他来填补外线防守漏洞。骑士如今的防守漏洞百出,本赛季防守效率值为109.8排名联盟第29位。联盟过去16个赛季夺得总冠军的球队防守效率值都排名前十。骑士要想夺冠就得提升防守,而擅长防守的希尔是骑士提升防守的一大引援目标。

希尔并不是以组织进攻见长,他属于3D型双能卫,本赛季场均得到10.3分、2.9个篮板、2.8次助攻、0.95次抢断,三分命中率45.2%。尽管希尔在国王发挥不了大作用,但是他的风格很适合目前的骑士。

骑士如今的外线防守很差,如果希尔加盟,他甚至可以取代J.R.史密斯首发出场,说不定会带来惊喜。希尔最大的作用确实是防守端,他能防守1号位和2号位的球员,防守水准属于精英级别。希尔的第二大作用是三分准,他的三分命中率比小托马斯、史密斯、罗斯都高。本赛季小托马斯三分命中率只有28.6%,史密斯为34.1%,罗斯为20.0%。詹姆斯身边很需要具有三分火力的外线球员,他形成突破之后分给外线球员是常用的杀招,如果詹姆斯身边有希尔这个三分点,詹皇突分战术可以打得更加顺畅。

希尔出任首发得分后卫,可以成为又一个控球点,减轻詹姆斯的控球压力,骑士的进攻也可以变得更加灵活多变。

当然,希尔也能出任控卫,比如挤掉小托马斯首发出场,这样能够提升首发阵容的高度,这是希尔的第四大好处。至于小托马斯可以在第二阵容发挥其砍分功能,使得球队保持进攻延续性。马刺系出身的希尔有着很高的战术素养,具有出色的团队作战能力,骑士真的很需要一名这样的后卫。香珀特在与马刺的比赛迎来了复出,看起来像是给国王看货。骑士引进希尔大有希望。

想用两悍将+选秀权换马刺旧将 骑士究竟在想啥?

内线漏洞不补仍难夺冠

不过,希尔无法根治骑士的防守漏洞。骑士的防守问题是多种原因的结果,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们缺少保护禁区的大个子。过去几个赛季,骑士还能靠特里斯坦·汤普森顶一顶。但是自从汤普森和卡戴珊恋爱之后,他的功力大幅度下降。这个赛季的汤普森场均只得到5.1分、5.6个篮板、0.38次盖帽。

骑士主帅泰伦-卢还偏执地使用乐福打中锋,而乐福在防守端是天然漏洞。乐福扛不住对手大个子,当对手外线球员杀进内线进攻,乐福又缺少封盖能力,他本赛季场均只盖帽0.44次。骑士本赛季对手在5英尺距离的投篮命中率为63.8排名联盟第五,5到9英尺距离的对手投篮命中率为42.0%也是联盟第五。

一支防守强队首先要做好内线保护。而骑士在中锋和大前锋位置都没有可靠的防守悍将。身高1米98的克劳德在小前锋位置是防守高手,但是挪到大前锋位置,因为身高和体重劣势反而成为了被对手的突破口。

骑士的内线防守缺口太大,正因为如此他们对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感兴趣,另外也传闻对爵士悍将费沃斯以及老鹰中锋戴德蒙感兴趣。小乔丹是进过防守一阵的中锋,骑士如果能引进他确实可以将球队防守提升一个等级。但是快船索要篮网首轮签,这让骑士陷入两难境地。在詹姆斯没有做出续约承诺之前,骑士不会动用篮网首轮签,这是他们留来预防詹姆斯今年夏天离开克利夫兰的后手。

况且联盟想要得到小乔丹并不只有骑士,火箭、雄鹿和开拓者都在抢小乔丹,这会让交易筹码水涨船高。骑士很难得到这位防守一阵中锋。至于引进费沃斯或者戴德蒙,球队防守效果改善不会有引进小乔丹那么大。交易截止日越来越近,留给骑士改变这个赛季命运的时间不多了。

想用两悍将+选秀权换马刺旧将 骑士究竟在想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