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里奇:对纳达尔退赛感到意外 打埃德蒙德更容易

西里奇挺进4强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第2场男单1/4决赛以纳达尔伤退告终。西班牙人第4盘时申请医疗暂停,进入到决胜盘仅打了2局就被迫退赛。6号种子西里奇终结自己对纳达尔的5连败,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2-5,克罗地亚人时隔八年重返澳网四强,将与英国的爱德蒙德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赛后,西里奇表示对拉法的突然退赛感到意外。

对于纳达尔的退赛,西里奇表示一切来得都很突然,“当他他请求医疗暂停我才意识到他受伤,当时是第四盘比分4-1。我不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但有时在球员稍微受伤的情况下,你并不能确定他可能会怎样。没能破发后,我做出了些改变,打了个吊球。这可能是第四盘中的关键分。”

“结果非常不幸,因为拉法总是充满战斗力,总是在赛场上表现出最佳状态。我猜他赛季前有些伤病问题,但他来这已经准备得非常好了。他打出了非常好的一届比赛。显然,对他来说这样结束非常遗憾。”西里奇说。

赛后采访中,现场记者还提到了关于纳达尔认为球员伤病多来自硬地比赛太多的看法,西里奇的看法是赛历一直都是这样,2017年男单顶级球员出现连续伤病,作为球员只能悉心照顾自己的身体,“我们要打很多强制性比赛,我们都在制定自己的时间表。很难说,我们拿出两个月休息,削减很多比赛,因为网球是一项如此全球性的运动。我们在所有希望网球的地方比赛。我认为网球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也真的想要如此。”

“对我很难说(硬地比赛)太多。我们都非常不一样。过去我也有过膝盖问题,因为硬地到处都不同。我也尽量照顾好自己,尽己所能利用好赛程。”西里奇称。

在谈到下一轮对手,英国人埃德蒙德时,西里奇坦承对方具有强大的击球、漂亮的发球、漂亮的正手。理论上,很可能打他比打拉法更容易,我无法在网上对他有很大影响,但我会尽力打出我的东西。希望能有另一场精彩的比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