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年这11人从阿森纳离开 网友:他们组队能横扫英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 桑切斯成为了最新一个离开阿森纳的球星,外媒统计指出,在温格执教枪手期间,离开阿森纳的当打球星足可组成一个超级强阵,其中还没有包括阿德巴约、阿内尔卡、纳斯里等球星。有球迷表示,这11人组队基本能横扫英超了。

阿森纳当年球星如云

门将:莱曼

莱曼从多特加盟阿森纳时转会费为400万欧元,第一个赛季就帮助阿森纳以不败夺冠。莱曼在2008年以0身价转投斯图加特,并在数年后宣布退役。2011年,莱曼重返阿森纳并且成为温格助手。在效力阿森纳期间,莱曼一共出战了200场比赛,丢了168球,被不少枪迷认为是阿森纳自希曼之后最好的门将。

右后卫:萨尼亚

当年阿森纳只花900万就从欧塞尔签下了萨尼亚,在以400万转投曼城前,萨尼亚一直是阿森纳的主力右后卫,先后为枪手出战285场比赛,攻进了5球外加28次助攻。

中后卫:图雷

这也许是温格最佳签约之一,图雷当年从科特迪瓦加盟枪手时的转会费不过才18.5万欧元,在效力枪手7年期间,图雷与坎贝尔组成不败赛季阿森纳的中后卫组合,并且夺得了2005年足总杯冠军。在327场阿森纳比赛中,图雷攻进了14球外加9次助攻,然后以900万身价转投曼城。

中后卫:维尔马伦

这名比利时人在阿森纳150场比赛中攻进15球外加6次助攻,赢得了带刀侍卫的美誉,还曾一度当上了枪手队长。虽然在2014年加盟巴萨后曾长时间养伤,但在巴尔韦德手下,这名前阿森纳队长又恢复了昔日的活力。

左后卫:阿科尔

阿科尔成长于阿森纳青训营,曾把持英格兰乃至英超第一左后卫宝座多年,但却因为加薪不成转投伦敦对手切尔西,在效力阿森纳的223场比赛中,阿科尔攻进了9球外加15次助攻。在斯坦福桥,阿科尔延续他的冠军路,还夺得了欧联和欧冠冠军。

中场:维埃拉

维埃拉在1996年以535万欧元从米兰加盟阿森纳,并且成为温格麾下最伟大的队长和防守中场之一。在2005年离开阿森纳转投尤文图斯后,枪手多年来一直无法找到他的接班人。而在381场阿森纳比赛中,维埃拉为枪手攻进了34球外加22次助攻。

中场:法布雷加斯

2003年,巴萨以320万欧元放走了青训天才法布雷加斯,并在2011年以3500万欧元重签他。在效力阿森纳期间,法布雷加斯逐渐成长为球队核心,并且在303场比赛中攻进了58球,外加91次助攻。而在2014年转投切尔西后,法布雷加斯又为蓝军两夺英超冠军。

阿森纳离队11巨星强阵

右边锋:奥维马斯

这是另一个转投巴萨的阿森纳球员。1997年,奥维马斯以750万欧元身价从阿贾克斯加盟阿森纳,并且成为英超最有灵性的荷兰边锋之一。可惜的是,在短短3个赛季之后,奥维马斯就转投诺坎普顶替离队的菲戈。在124场阿森纳比赛中,奥维马斯攻进了33球外加14次助攻。

左边锋:桑切斯

因为合同即将在6月到期,阿森纳被迫将智利前锋出售套现,在曼城退出竞争后,桑切斯最终与姆希塔良互换东家。当年,温格以4250万欧元价钱从巴萨签下这名智利前锋,在过去几年,桑切斯一直是枪手大腿,在166场比赛中,他高效地攻进了126球,外加46次助攻。

前锋:范佩西

2004年,范佩西以450万欧元身价从费耶诺德加盟,虽然在效力枪手8年期间,范大将军一度备受伤病困扰,但在健康上场时,荷兰前锋一直是球队的头号攻击点。2012年,曼联花了3070万欧元将范佩西挖走,温格日前承认,范佩西离队对枪手的伤害要比桑切斯深。而在276场比赛中,范佩西为枪手攻进了131球外加55次助攻。

前锋:亨利

2000年,尤文图斯以1610万欧元将亨利卖给阿森纳,7年之后,亨利以2400万身价离开枪手加盟巴萨。在2012年,已经作为一代枪王载入阿森纳史册的亨利重返老东家短暂效力,并将他在阿森纳的进球纪录刷新到371场比赛227球74次助攻。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