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詹姆斯的30000分里程碑,让03白金一代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时光匆匆,恍若行云流水,弹指一挥间,转眼便随风轻逝。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詹姆斯是2003超白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

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才过去没多久,如同刚刚与96黄金一代作别,不经意间,03白金一代也已渐渐离我们远去。

如果没有回头数一数,可能没有人意识到这个赛季还活跃在NBA赛场上的03一代只剩下7个人。

7个人?这个数字是不是让你有些惊讶?先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是谁——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03一代,还在联盟的球员已经不多了

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探花秀卡梅隆-安东尼、5号秀德怀恩-韦德、12号秀尼克-科里森、18号秀大卫-韦斯特、42号秀扎扎-帕楚利亚和51号秀凯尔-科沃尔。

这些年,我们告别了谁?

2003年,夏洛特山猫(现更名为黄蜂)还没有加盟NBA,联盟里只有29支球队。抛开落选秀不算,当时一共选中了58名新秀,可真正进入NBA打球的只有47名球员,也就是说11名球员虽然在名义上属于03一代,但事实上他们连一场NBA比赛都没打过。

这11名球员,算得上是“还没说你好,就已经告别”。他们之中,有两个老球迷可能印象颇深的名字。第一个名字,就是薛玉洋,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其实薛玉洋也是2003年选秀大会上被挑中的新秀,当时掘金有意选他,但却已经用完了选秀权,只能找小牛帮忙,小牛在次轮第57顺位选中薛玉洋,然后将他交易到掘金队,换取了2004年的次轮选秀权。

另一个名字,就是索福克利斯-肖茨安尼蒂斯,也就是希腊当时很火的“小鲨鱼”,他在世锦赛上有很出色的表现。肖茨安尼蒂斯被快船在次轮总第34顺位被选中,他的签约权被数次转手,但他本人始终没有真正登陆NBA赛场。

除去这11名球员,剩下的47名球员里,有14名球员在5年内就离开了NBA联盟。他们当中几乎没有什么有名气的球员,唯一一个可能大家印象较深的应该是迈克-斯威特尼,他是2003届白金一代的首轮9号秀,只是大家记住的不是他的球技,而是他那158公斤的吓人体重,比奥尼尔还胖!

能够在NBA里打超过5年,应该都算是不错的球员了。在余下的33名球员中,又有6名球员还没等到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就离开了NBA。这6名球员,毕竟待的时间长一些,应该算是个个都小有名气了。贾维斯-海耶斯,一个工兵型的角色;德尔菲诺,火箭球迷可能对他有些印象,曾和哈登做过一年的队友;班克斯和福特,都是效率不错的控卫;布莱恩-库克,球迷管他叫“厨子”;还有三分神射手卡波诺,他是哈登的偶像。

到了第10个年头,03白金一代还剩下27名球员,也就是不到一半了。接下去的每一年,我们都要和一些熟悉的名字告别。第10个赛季,我们告别了卢克-沃顿,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湖人的主教练,告别了被称为“水货”的榜眼米利西奇,他已经回到祖国成为了一个快乐的农夫,同样在第10年离开的还有帕夫洛维奇、皮特鲁斯和约什-霍华德,他们都在这个联盟里留下过属于自己的印记。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曾经的2003榜眼秀米利西奇,如今已经离开了联盟

第11年,博甘斯和奥特洛退役了;第12年,邦纳、威利-格林和里德诺离开了我们的视野;第13年,离开的人更多,莫-威廉姆斯、布雷克、帕金斯、邓台-琼斯、辛里奇和卡曼都在这一年退役了,最让人心酸的还是全明星大前锋克里斯-波什,他的状态没有问题,只是患上了血栓病,不得不黯然离去。上赛季,是03一代的第14年,“巴西闪电”巴博萨、勒布朗-詹姆斯的老朋友詹姆斯-琼斯以及总喜欢端着咖啡的迪奥也都离开了这个舞台。

2017-18赛季结束后,剩下的7个人里又有谁会选择退役?这无疑是一个令人伤感的话题。

未来,我们还能期待什么?

从人数上来看,03白金一代还在NBA打球的球员已经寥寥无几,但对于他们的未来,我们依然有所期待。我们还能期待些什么呢?

凯尔-科沃尔,这是他为骑士效力的第二个赛季。退役前,他的首要目标自然是一枚总冠军戒指,同时作为一个历史级别的三分神射手,他也有望在三分榜的排名上继续提升。目前,他累计投进了2153个三分球,排在第四位,距离第三位的特里还差91个。虽然40岁的特里仍未退役,但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只打了16场比赛,也只投进两个三分,科沃尔依然有望在本赛季完成对他的超越。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科沃尔

扎扎-帕楚利亚,加盟勇士应该是他职业生涯最明智的决定。他已经收获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如果说还有什么期待的话,他即将迎来个人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第6000个篮板,以及第7000分,这些里程碑对于一些巨星来说,并不起眼,但对于顺位只排在第42位的帕楚利亚而言,却有重要的意义。他是格鲁吉亚的篮球英雄,作为一个次轮秀,能够在NBA打这么多个赛季,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大卫-韦斯特,同样是效力于勇士的03白金一代成员。巅峰时期的韦斯特,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为了总冠军,韦斯特宁愿不要千万年薪,也要放手一搏。他和帕楚利亚一样,在上赛季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如果说还有什么期待,那无疑是蝉联总冠军。身为一名替补球员,韦斯特本赛季的发挥强于上赛季,他对总冠军依然有着很强的企图心。个人数据方面,韦斯特即将迎来14000分里程碑。

尼克-科里森,和前三位球员相比,科里森其实已经处于半退休的状态,他是现役03一代中唯一一位把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一支球队的球员。在雷霆还叫超音速时,科里森就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然留在这支球队中。赛季至今,37岁的科里森只打了8场比赛,他的作用还是主要体现在更衣室里。雷霆三巨头将在本赛季对总冠军发起冲击,科里森也有望在退役前一圆自己的冠军梦,当然,这个可能性并不是太大。

最后三位,应该是03一代的翘楚。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德怀恩-韦德,和公牛打成买断协议后,他不出意外地加盟骑士,和好友詹姆斯会师克里夫兰,目标就是一起再夺一座总冠军。为了这个目标,这位12届全明星球员甚至心甘情愿成为球队的替补。夺冠,自然是他个人最大的期待,至于数据方面,韦德的生涯总得分已经逼近22000分大关,在历史得分榜上,他暂列第33位,但很快就要连续超越拉里-伯德、加里-佩顿和德雷克斯勒这些响当当的名字。

卡梅隆-安东尼,他和火箭之间传了那么久的流言,最终却让人意外地去了雷霆。安东尼相信俄城三巨头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要从实力强大的西部突围谈何容易?当然,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论及个人数据,安东尼的生涯总得分已经接近25000分大关,很快他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21位总得分超过25000分的球员,而在历史得分榜上,他将在本赛季至少超越杰里-韦斯特和雷吉-米勒两大名宿,从而让自己的总得分排名进入历史前20位。

最后,回到刚刚拿下30000分的詹姆斯身上。他已经是历史上第7位得分超越30000分的球员,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他的总得分有望超过诺维茨基和张伯伦。

当然,詹姆斯本人并不重视这些个人数据,他最在意的依然是总冠军。走出骑士现在的困境,去争夺个人生涯的第四座总冠军,才是詹姆斯眼下最重要的目标。

03白金一代现役仅7人!詹韦瓜还能让球迷追多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