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70次二李大战 麦馨杯李世石屠龙大胜李昌镐

腾讯体育讯 1月23日晚,韩国第19届麦馨杯九段战32强战战罢多场,焦点战李世石执白中盘胜李昌镐,赢得第70次“二李大战”,但总比分依然是李昌镐36胜34负领先。

李昌镐和李世石都曾经是韩国乃至世界的头号棋手,大李一共拿了17个个人赛世界冠军,小李也已经14次夺冠。“二李”曾经是中国围棋集体研究的对象,而正是随着他们的逐渐老去,中国才在中韩争霸中稳据上风。虎老雄风在,本月李世石先后战胜连笑和柯洁,显示他仍有一流棋手的实力,而已经43岁的李昌镐连胜韩一洲和柁嘉熹,更是令人惊叹、敬佩。在分别战胜中国90后世界冠军不久之后,二李的对决再次引起棋迷的极大关注。

猜先后李昌镐执黑先行。双方以二连星对抗星+小目大飞角开局。白6马上点三-三,显示年轻些的李世石紧跟潮流。而在李昌镐的近期棋谱中,还没出现开局点三-三的着法,对手点的时候他总是乐于平凡因对,看来一大宗师对“阿尔法狗”引领的这一流行下法并不看好。也许流行风过后,大家发现“石佛”是对的。

黑31二路侵入浅尝辄止,回到左上角抢得实地,黑41、45不仅是侵消白阵,还是在为攻击右边的白起组织包围圈。黑47一下对白棋发起猛攻,这不像李昌镐的风格,在前69次二李大战中,更多的是李世石进攻李昌镐防守。这种贴身肉搏战李世石更为擅长,他下出了“扑”和二路“立”的妙手,白棋大龙脱险后白104反过来侵袭黑棋。破掉右下角后,白方实地领先不少。

黑163尖断白46,看似白棋只能弃子,如此则双方实地接近。但李世石在角上巧妙做劫,此劫黑重白轻,因此白180早劫材时李昌镐马上消劫了。白182吃住右下角黑棋后,李世石确立了胜势。

白218冲击黑棋弱点,李昌镐如果单纯救回大龙,左边数子被吃也是必输,他索性救回黑子,赌大龙的生死。但屠龙正是李世石擅长的,至白232黑方大龙毙命,李昌镐投子认输。(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