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火爆14连胜渐入佳境 半决赛将验真成色

科贝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德国名将科贝尔以6-1/6-2击败美国选手凯斯,跻身四强。本赛季,科贝尔一波14连胜彰显出火爆状态,被看作是夺冠大热,但半决赛不管是哈勒普还是卡-普利斯科娃都是状态正佳的顶尖高手,届时将验证科贝尔的真成色,如果通过这一关,科贝尔的这座澳网冠军奖杯唾手可得。

作为WTA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上赛季末状态出现严重起伏,排名甚至跌出了前20。冬训期间,科贝尔迎来了难得的休整时间,她的发球弧度、正拍击球点都有调整,也按照教练的部署进行了改变,重要的是,在体能的储备上,科贝尔也有显著提升,冬训的良好效果也在2018赛季开局得到了验证。

截至目前,科贝尔出战了霍普曼杯、悉尼公开赛和澳网三项赛事。霍普曼杯,科贝尔搭档年轻有为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比赛中,科贝尔出场保持了100%胜率,虽然德国队没能最终登顶,但科贝尔的上佳表现仿佛在释放一个信号,前世界第一宣告王者归来。

悉尼公开赛,科贝尔一路过关,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好手巴蒂,携一波九连胜,夺得赛季首冠。凭借这场胜利,科贝尔打破了自2016年美网之后的冠军荒,世界排名重返至第16位。如果说霍普曼杯还不足够有说服力,那么悉尼赛的折桂则印证了科贝尔的上佳的状态。

来到墨尔本公园后,科贝尔稳扎稳打,前两轮顺利过关。第三轮,科贝尔迎战莎拉波娃,这场比赛,德国名将打得非常具有压迫性,发球、进攻、防守相得益彰,没有给俄罗斯美女太多机会,仅丢四局,科贝尔昂首过关,晋级16强。

第四轮,科贝尔面对谢淑薇一度遇险,这也是她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大考验,困难面前,科贝尔展现出极强的抗压能力,关键分敢于出手,多拍相持中更加耐心,实力、经验兼备,尽管谢淑薇已经足够出色,但状态更佳的科贝尔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科贝尔虽然丢掉一盘,但落后时的大心脏,以及整体攻防表现比上赛季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1/4决赛面对美国选手凯斯,后者打进过大满贯决赛,实力不可小觑,然而科贝尔让这场强强对话变成了一边倒,仅丢三局,用时52分钟,德国名将用一场完胜晋级四强。此役过后,科贝尔拿到了赛季的14连胜,她也是目前签表中仅存的大满贯冠军,凭借这场胜利,科贝尔确定在下周重返世界前十。

科贝尔的状态固然上佳,但大满贯的精华就是最后两场,半决赛和决赛,这才是考验大心脏的真正较量,对于科贝尔这样的高手而言,终极目标不是所谓的14连胜,夺得大满贯,甚至重回世界第一才是真道理,因此,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半决赛,不管是哈勒普还是卡-普利斯科娃都不好对付,两人的状态也都不错,如果通过这一关,那科贝尔的胜利含金量更足,那时候作为夺冠热门,距离冠军也越来越近。(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