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未来得分稳超四大巨星 40000分只是传说?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在骑士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完成30000分里程碑,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也成为NBA历史上第7位30000分先生。以詹姆斯目前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30000分只是新的开始,他未来肯定会超越德克-诺维茨基、维尔特-张伯伦、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四大传奇,职业生涯有望超越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成为NBA历史得分王。

詹皇未来得分稳超四大巨星 40000分只是传说?

詹皇迎里程碑

詹皇稳超四大传奇

詹姆斯在完成30000分里程碑过后,距离排名历史得分榜第6位的德克-诺维茨基相差800多分,但詹姆斯2017-18赛季要超越诺维茨基可能性很小。2017-18赛季,诺维茨基场均得到12.4分5.5篮板1.6助攻,本赛季一共得到577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诺维茨基会持续得分,因为他距离排名历史第5位的张伯伦(31419)只差593分,他会在退役之前完成对张伯伦的超越(本文所有历史数据截止1月23日早上7点)。

在小牛本赛季前47场比赛中,诺维茨基作为一个39岁和已经打了20个赛季的老将,一场比赛没有休息,这说明无论是诺维茨基本人还是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都以诺维茨基超越张伯伦为目标,这让詹姆斯本赛季超越诺维茨基可能性无限降低。詹姆斯自从2014年回到骑士过后,他过去3个赛季得分最高的是2016-17赛季,他该赛季得到1954分。

詹姆斯2017-18赛季已经得到1206分,如果以2016-17赛季为参照的话,他本赛季还将得到800左右。詹姆斯和诺维茨基本来就相差843分,诺维茨基本赛季其后还要不断得分,詹姆斯最多缩小两个人的差距,很难完成超越。但如果到了2018-19赛季,无论诺维茨基是否退役,詹姆斯都将完成对诺维茨基的超越。因为随着2017-18赛季的进行,詹姆斯会不断缩小和诺维茨基的差距。

詹姆斯2017-18赛季场均得到26.8分,比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多14.4分(26.8-12.4),如果詹姆斯和诺维茨基本赛季接下来场均得分保持不变,且剩下37场比赛都全勤的话(这种可能性很低),詹姆斯将比诺维茨基多得约533分,将两个人的差距缩小到311分左右(844-533)。詹姆斯现在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非常不错,2018-19赛季场均得到25分左右非常轻松,而诺维茨基到时候已经40多岁,哪怕保持2017-18赛季的场均得分,詹姆斯也会很快完成超越。

打完马刺过后,骑士本赛季还有37场比赛,考虑到詹姆斯赛季末轮休的因素,他本赛季还能得到800分左右,让生涯总得分来到约30800分。这个得分只比张伯伦差600分左右,比乔丹(32292分)差1492分左右。如果詹姆斯2018-19赛季保持状态,得到1900分左右问题不大,这将让他超越张伯伦和乔丹,进一步缩小和科比-布莱恩特(33643分)的差距。

按照詹姆斯目前的状态,他2018-19赛季的得分会在1900分左右,总得分大概会来到32700分左右(30800+1900分),这让他和科比的差距缩小到943分左右,必然会在2019-20赛季超越科比。可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詹姆斯在未来两个赛季必然会超过诺维茨基、张伯伦、乔丹和科比四大NBA传奇。

詹皇未来得分稳超四大巨星 40000分只是传说?

詹皇冲击NBA历史得分王

詹皇能否历史第一

勒布朗-詹姆斯能否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得分王呢?“勒布朗超越卡里姆(贾巴尔)?不可能吧。我没有记错的话,卡里姆总得分大概是38000多分,勒布朗接近30000分?哦,以勒布朗目前的状态,如果他能保持5个赛季的话,是有可能完成超越的。”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说。

“不,不,我没有(把得分超越贾巴尔作为目标)。在我职业生涯积累数据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想过超越谁。我猜想,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我才能取得目前的成就。”在记得问到詹姆斯是否把总得分超越贾巴尔作为目标,詹姆斯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但按照詹姆斯目前的身体状态、球龄、总得分和得分趋势,他确实有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得分王的可能性。在贾巴尔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1983-84赛季)的时候,他已经36岁,一共得到31527分,场均得到约26.9分。等2017-18赛季结束的时候,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结束,大概能得到30800分左右。

詹姆斯生涯前15个赛季的总得分比贾巴尔少约727分,但詹姆斯的优势是年轻,他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的时候,比贾巴尔足足年轻3岁——詹姆斯目前的身体机能有所下滑,但他现在只有33岁,这意味着他比贾巴尔拥有更长的巅峰期,这是他冲击贾巴尔纪录的最大依仗。

现在问题来了,詹姆斯能利用年轻的优势再打数个赛季,完成对贾巴尔的超越吗?贾巴尔在生涯最后5个赛季,一共得到6860分,场均得到17.6分。平均下来的话,贾巴尔生涯最后5个赛季,平均每个赛季得到1372分。因为詹姆斯生涯前15个赛季比贾巴尔少得约727分,他需要在未来得到7587分(6860+727),才能超越贾巴尔。如果平均到5个赛季的话,詹姆斯需要单赛季得到约1517分,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首先,詹姆斯得分等各种能力是建立在出众的速度、力量、爆发力、灵活性、控球能力等基础上的,随着年龄增加,詹姆斯的身体素质会下滑,这会让他进攻统治力下滑。当然,如果詹姆斯未来5年还能保持出色的身体状态,那毫无疑问,他就是新的篮球之神,不止能超越贾巴尔,40000分也不在话下。

詹姆斯近年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他的背部和膝盖等身体部分已经有些不堪重负,这会影响他的出勤率。贾巴尔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他的出勤率,他在生涯最后5个赛季一共只缺席了20场比赛。而詹姆斯在过去完整的5个赛季(2012-13赛季到2016-17赛季)一共缺席了38场比赛,这还是他的巅峰期,如果到生涯末期,估计伤病会更多。

其次,詹姆斯的球场位置会影响他的生涯长短。中锋有身高臂展优势,贾巴尔更是这方面的翘楚,他的身高达到218厘米,臂展也非常惊人,这让他的勾手非常难以防守。即便他的运动能力、爆发力和灵活性下降,他站在内线仍然是一部得分机器。詹姆斯是锋卫奇才,身高体重力量速度在锋卫中占尽优势,但年龄上去过后就会失去优势,会影响他打球的年限。

再次,詹姆斯现在得分主要靠突破和快攻反击,这将在他身体机能下降过后效率降低,他的背打中投和三分近年有进步,但稳定性不足,距离炉火纯青差得很远。乔老爷在奇才复出过后,还能场均砍20多分,主要就是因为他的背打中投炉火纯青,他是从扣将到技术男转型的典型。詹姆斯目前想要延续职业生涯,还需要打磨背打脚步和投篮技术,不然,他在身体素质全面下降过后,他的命中率得不到保障,得分效率也得不到保障。

贾巴尔在身体机能下降过后,他有身高臂展,有天勾技术,这让他仍然难以阻挡,生涯最后5个赛季有4个赛季命中率超过53.2%,其中1984-85赛季命中率高达59.9%,场均得到22分。贾巴尔生涯最后一个赛季1988-89赛季的命中率也高达47.5%,这是他生涯最低命中率。对比之下,詹姆斯未来数年能保持贾巴尔的效率吗?

詹皇未来得分稳超四大巨星 40000分只是传说?

詹姆斯能否拿到40000分

詹皇能突破40000分吗

2017-18赛季过后,詹姆斯得到约30800分,如果他要突破40000分,需要再得到9200分,这个难度非常大。如果算完整赛季的话,詹姆斯从2012-13赛季到2016-17赛季5个赛季里边,一共得到9742分,这是詹姆斯在巅峰期的表现。即便詹姆斯身体再强,他还能保持5个赛季的巅峰期吗?

时间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没有谁敌得过时间老人,强如科比到生涯末期得分也变得非常困难,詹姆斯也会如此。当然,正如上文所说,如果詹姆斯还能在5年保持极好的身体状态,那他真的就是上帝附体。詹姆斯冲击40000分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他再打5个以上的赛季,创造NBA效力时长纪录,然后生生冲击40000分。

在官方限制高中生进入NBA,并把选秀年龄提高到19岁过后,NBA现役球员最有可能冲击40000分历史纪录的,恐怕就只有詹姆斯了吧。当然,时代在变化,未来NBA会不会产生一个旷世奇才冲击40000分呢?这个非常难以回答,现在只能确定一件事,那就是詹姆斯只有一个,他是现在最有希望做到这点的。

附NBA历史得分榜前10位得分情况: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36928分、科比33643分、乔丹32292分、张伯伦31419分、诺维茨基30837分、詹姆斯29993分、奥尼尔28596分、摩西-马龙27409分、埃尔文-海耶斯27313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