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客场进球故事-日本巨星创历史 铁卫闭眼绝杀入史册

香川在多特与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打进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球

腾讯体育讯 德甲第19轮对于多特蒙德中场香川真司和整个联盟来说,都是相当特殊的一轮,日本攻击手信手拈来头球叩关,幸运地创造了德甲历史上第20000个客场进球。对比在主场破门,德甲诸强客场进球相对稀少,54年历史只拜仁一队客场净胜球为正(+329)便是力证。这里要和您聊的是德甲历史上那些著名的客场进球故事:

科尼茨卡打进德甲历史上第一个客场进球

德甲第一个客场进球

1963年8月24日德甲元年首轮比赛,是同时开赛的,联盟历史第一个客场进球出现在不莱梅vs多特蒙德一役中,黄黑军前锋科尼茨卡开场1分钟就为客队先拔头筹,虽然多特最终2-3输掉了比赛,但他们足以被历史铭记:科尼茨卡这球为德甲历史第1球、客场第1球,多特蒙德征战德甲队史第1球。德甲客场第1球和第20000球均属多特,这是巧合吗?

威尔-索亚打进联赛第1000个客场进球

第1000个客场进球

德甲历史客场第一球产生时不莱梅成为背景板,第1000球则是他们唱主角。1965-66赛季第33轮,德国前锋威利-索亚为不莱梅率先叩开了汉堡的球门,当时身为绿白军团替补前锋索亚整个赛季只打入这一球。这位默默无闻的前锋征战34场德甲打入8球,生涯平淡几乎被世人忽略,却因打入里程碑进球被历史铭记。

斯蒂科尔那场比赛帮助凯泽取胜

第5000个客场进球

1977年5月7日,1976-77赛季第32轮,德国中场斯蒂科尔早早在杜塞尔多夫为凯泽斯劳滕先拔头筹,德甲红魔幸运地斩获历史第5000个客场进球,帮助凯泽3-2拿下杜塞。斯蒂科尔为凯泽邻居斯图加特打入的德甲进球更多,其生涯24个德甲进球中16个是为斯图加特打入的,幸运的是因“第5000个客场进球”,人们更习惯称他为凯泽名宿。

第10000个客场进球

1992年4月4日德甲第31轮(当季20队打38轮),拜仁4-2斯图加特踢球者一役,两队2-2战平时,拉巴迪亚横空出世为拜仁将比分超出,拜仁名宿此球恰为德甲历史第10000球。

马特乌斯打进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粒球

最精彩的客场进球

这是德国传奇巨星马特乌斯生涯最精彩一球。1992-93赛季第15轮拜仁客战勒沃库森,两队1-1战平后,第69分钟马特乌斯书写足球历史角球战术的神话:绍尔将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弧顶前,忙于盯人的拜耳防线露出大片开阔地,马特乌斯在禁区弧顶前凌空将皮球抽入球门左上死角。德甲历史永远难忘这粒进球,就连如今德甲联盟标志中那个小人造型,都酷似马特乌斯张弓搭箭的一瞬。

莱曼

史上第一个门将客场进球

1997年12月19日德甲第20轮恰逢鲁尔德比,眼看沙尔克04将在客场1-2负于多特蒙德,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沙尔克04门将延斯-莱曼弃门出击,接林克禁区内挑传在门前头球冲顶破网。莱曼就此创造历史:这一球是德甲历史第一个门将进球,同时也是德甲史上第一个门将客场进球。

帕特里克-安德森闭眼打进价值千金一球

史上最重要客场进球

2000-01赛季应该会被所有拜仁球迷铭记,那年拜仁的夺冠故事堪称史诗。德甲第34轮拜仁客战汉堡,巴巴雷茨的进球帮助主队1-0领先至伤停补时最后一刻,同时开场的沙尔克vs翁特哈兴一役以沙矿5-3告终,以此比分结束沙尔克将以小分优势首次问鼎德甲。在此千钧一发之时,汉堡门将绍伯忙中出错用手接回传球,主裁吹罚给拜仁一个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当时伤停补时已至第3分钟,世人皆以为埃芬博格主罚,瑞典中卫帕特里克-安德森意外操刀,他一脚踢穿汉堡人墙将沙尔克人享受了2分钟的夺冠喜悦踢到九霄云外。事后,安德森曾说:“我那一脚是闭着眼踢的,实在不敢看!”铁汉闭眼绝杀,送沙矿千年老二……

17岁的沙欣

最年轻的客场进球者

沙欣不仅是德甲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同样也是最年轻的客场进球者。2005年11月26日,年仅17岁2个月零21天的沙欣,帮助多特蒙德打入2-1制胜球,土耳其中场成为德甲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贝拉拉比只用9秒就打进一球

最快客场进球

2014-15赛季首轮勒沃库森2-0客胜多特蒙德一役,开场仅9秒,恰尔汗奥卢、孙兴慜、伯尼施一脚出球将皮球送到门前,贝拉拉比铲射建功。整个过程距主裁吹响开场哨才9秒,这不仅是德甲史上最快客场进球,更是德甲史上最快进球。

莱万读秒绝杀

最迟客场进球

2016-17赛季第21轮拜仁客战柏林赫塔,主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伤停补时第5分钟,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记分牌上时钟已走到第95分钟第57秒,莱万门前补射破网,读秒绝平为拜仁带走1分。这是自1992年德甲开始详细记录数据以来,德甲比赛中最晚的一粒进球,同时也是德甲史上来得最晚的客场进球。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