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神在上港仍是第4外援 孔卡与奥斯卡无法共存恐离队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回到上海,上海上港队进入到备战亚冠资格赛的冲刺阶段。23日晚,他们的对手正式出炉——泰超清莱联。与此同时,球队的资格赛报名工作接近收尾。【

实际上,自从上港队21日晚结束迪拜拉练后,两大外援孔卡和埃尔克森便是前途难测。虽然佩雷拉对于二人都很欣赏,但是否报名一直处于“待定”。更有消息称,上港队已经做好主打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三名外援的准备。但在23日,最终结果水落石出:埃尔克森赶上亚冠资格赛报名。

前往迪拜跟随上港冬训初期,埃尔克森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虽然他的实力早已赢得队友们的认可,但作为新任主教练,佩雷拉和他的团队仍想通过更多的比赛和训练,全面考察这位昔日中超金靴。恢复训练前,葡萄牙人还专程找他聊过一次天,足见对其的重视。此前,上港俱乐部没把他报上亚冠资格赛,但素来性格温顺的埃尔克森,未有任何负面情绪的体现。用队友们的话来说,“他先想的,应该还是尽快踢上比赛。”

孔卡和埃尔克森的竞争中,上港选择了埃神

顶着昔日中超金靴的光环,在上港队,埃尔克森算得上明星球员之一。但在迪拜,由于一直因伤不能随队训练,佩雷拉更多时候安排吕文君司职中锋。毕竟,根据2018年中超新政,一队在一场比赛最多只能派上3名外援。埃尔克森在联赛中,势必要面对同艾哈迈多夫的竞争。假如竞争不过,甚至可能会成为排除出主力阵容的“编外替补”。而相比起来,回归的35岁老将孔卡,似乎更适合这样的角色。

因此,涉及到埃尔克森和孔卡的去留问题,突然是悬念迭起。尤其在迪拜冬训期间,孔卡一度佩戴队长袖标登场,令外界浮想联翩。但在1月21日同沃尔夫斯堡U23青年队的热身赛上,埃尔克森还是展现出他的实力。他打入致胜球,率队1比0取胜。然而,介于第4外援的选择,俱乐部当时的意见,也是倾向于谨慎行事。佩雷拉说,“球队现在拥有5名外援,但最终,只能选择4名。作为教练,我必须要做出这样一个决定,我会根据他们的水平、特点和性格进行选择,我也知道全部留下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上港教练组对于现有的5名外援,早就具有一定的认知和分析。但之所以一直没有确定第4外援,一度是因为埃尔克森的伤情恢复不明。好在迪拜拉练后期,他不仅披挂上阵,还用致胜破门证明自己的良好状态,显然在亚冠赛场,如此优秀的前锋值得一用。而且,由于亚冠允许“3+1”的外援上场名额,不同于中超、足协杯的“3+0”,因此,选择主打中锋的埃尔克森更有必要去使用。相反,孔卡的角色同奥斯卡比较类似。此前的教学赛,佩雷拉也把孔卡视为奥斯卡的替补,通常情况来讲,孔卡和奥斯卡也很难在球场上共存。因此,阿根廷人最终无缘亚冠实属正常。

为埃尔克森报名亚冠资格赛,实际上也意味着,在不出现巨大意外的情况之下,埃尔克森也会作为“第4外援”报名中超。因此,孔卡很有可能会离开上港。除此之外,区别预报名的是,去年长期作为U23球员出场的国奥小将张华晨,以及全运队长雷文杰也是榜上有名,另两名年轻人高志杰和江子磊则被撤销报名。

上海上港队亚冠资格赛报名球员(29人):

门将:1号颜骏凌、22号孙乐、34号陈威、35号施晓东

后卫:2号张卫、4号王燊超、5号石柯、13号魏震、23号傅欢、28号贺惯、36号俞豪、38号魏来

前卫:6号蔡慧康、8号奥斯卡、15号林创益、17号张华晨、18号张一、21号于海、24号雷文杰、25号艾哈迈多夫、26号高海生、37号陈彬彬、39号孙峻岗

前锋:7号武磊、9号埃尔克森、10号浩克、11号吕文君、14号李圣龙、19号胡靖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